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特務戇J:神級歸位 》舊的有舊的好

《 特務戇J:神級歸位 》舊的有舊的好

看《 特務戇J 》系列,絕對有情意結存在。當年能夠推出第二集《 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 》,是驚喜,更加沒想到又事隔了七、八年,可以再來第三集《 特務戇J:神級歸位 》。深得大家喜愛的戇豆先生/J已經沒有甚麼新鮮的笑料子可以拿出來給大家享用,所以今集打正旗號玩 old school,就連戇J也自嘲「不靠高科技,用最原始的方法」來完成任務,又故意突顯英國傳統到不行的王室貴族情操。

其實不用每次夾硬炮製天花亂墜(或者不倫不類)的新意,像《特務戇J:神級歸位》一樣回歸原點,重溫「舊時代」的感覺,輕輕鬆鬆,不需一味要大爆笑,看得舒服,會心微笑,都很好。戇J在電影中經常有意無意諷刺現今互聯網科技不設實際,又批評現今家長(甚至是社會風氣)過分地保護着下一代,令整體社會危機意識變得薄弱。「舊」的是不是最好,見仁見智,但戇J顯然是想告訴大家,他才是最好的。

才看完《少年法‧內情》沒多久,又能夠在《特務戇J:神級歸位》中欣賞 Emma Thompson 的演技,再加上有前「邦女郎」Olga Kurylenko 助陣,cast 實在不弱。不過,就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上一集《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的陣容,有《X檔案》Gillian Anderson,更有當年還未因演技大爆發而走紅的《失蹤罪》Rosamund Pike 及《訪.嚇》Daniel Kaluuya。我覺得那時候那組合的火花比較大,比較好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