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海底奇兵2》魚躍在海面

我至今仍未看《海底奇兵》第一集。

《海底奇兵》講甚麼,我知,千里搵仔嘛;《海底奇兵》好睇,受歡迎,票房勁,我都知,不過當年電影上映的時候我仍然是一個窮爆初中生,不是人人話好睇我就有錢去睇戲,之後便不了了之。

3075834-5541699575-findi

《海底奇兵2》一如彼思動畫的其他作品,劇本寫得相當紮實,作畫水準亦極高。現在每一次看全新的彼思動畫,既然已預期彼思實無失手,觀眾想要的就是 surprise。在沒有前作的比較之下,我只能說《海底奇兵2》是上菜,好味,但能夠有多一點如《玩轉腦朋友》的 WOW 來調味的話就更出色。畢竟同類型的電影越來越多,競爭很大。

說回今集的故事:有短暫失憶的多莉要尋找失散多年的父母,一樣都是千里尋親,游到遠岸,又再魚躍在海面,來到一個海洋自然保育中心。幾條深海魚靠朋友和自己的力量,在人類的建築物中「遊來遊去」,都幾特別。七爪魚阿亨被設定成今集電影的亮點,牠出場的每一幕都有看頭。主題方面,親情、友情反而是其次,最重要的主旨是教人遇到難關時不要放棄,要勇往直前;老套,但老生常談本來就是諸多電影的精髓,《海底奇兵2》也不例外。

dory-parents-finding

題外話,動物曉揸車似乎是動畫電影的新興熱潮。《優獸大都會》、《Pet Pet 當家》、《海底奇兵2》,一連幾齣電影都有動物揸軚盤在公路奔馳,不過只有《優獸大都會》合情合理,其餘的都別說不誇張。《Pet Pet 當家》和《海底奇兵2》的劇情同樣去到高潮位就越來越誇,但誇得可愛,誇得爆笑,不錯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