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機械人萬歲

《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機械人萬歲

又係「我無睇過第一集直接就睇第二集系列」,《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在我眼中就似是恐龍戰隊(在機械裝甲中)打怪獸的進階版。機械人各個部件與駕駛艙環境細緻度極高,絕對有認真參考過不少日本機械人動漫。即使電影故事的主舞台在中國,譬如說,主角的訓練基地在中國,又譬如說,中國代表景甜開發了遙控駕駛的無人機⋯⋯但無論是機械人在日本鬧市中打怪獸的場面,抑或是隊伍出招的陣式等等,還是有很濃厚的日本風。

始終,製作機械人電影的限制很大,真人演員演出不容有失之餘,又要確保機械人混戰的場面流暢度滿分,同時真人演員與機械人同場的部分不可以有違和感。問心,如果你本身是一個日本機械人動漫迷,多數會為《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感到無比興奮;若然你要挑剔的是整體劇情,老土講句,仍有進步空間。我沒有看過第一集,在沒有先入為主的情況下,對我來說《悍戰太平洋》系列是一次不錯的新體驗。

聽人家說,電影有高達的彩蛋,但《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駕駛機械人的設定本身就是《機動武鬥傳》crossover《新世紀福音戰士》吧?可惜主角沒有使出「石破 Love Love 天驚拳」又或者同步率突破400% 開大外掛,而最後拯救世界的,竟然是⋯⋯大家去看電影就會知道答案。不過,若然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開拍《機動戰士高達》真人版電影,或者聞樓梯響足足十幾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真人版電影,或者都要托《悍戰太平洋》系列(尤其是今集)的鴻福。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