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絕命酒店 》黑市醫院的一夜動盪

《 絕命酒店 》黑市醫院的一夜動盪

當一間酒店是專門讓罪犯、殺手入住的會是怎樣的情境?《殺神》給了大家一個概觀。那麼時間設定要是在2028年呢?而且在一個動亂的時代?《 絕命酒店 》絕對不乏新鮮感。

當時間線設在未來,並不代表戲內陳設都一定充滿破格設計再配以藍白色的光亮色調。「阿提密斯酒店」在一棟舊建築的12樓,裝修老舊再配上一部手動開關門的電梯,也難怪它能隱身在城市舊區之內。可是酒店卻內藏高科技醫療技術,將3D打印、納米技術運用到醫療服務上。舊建築配上高科技,未感突兀,反而有種貼地的真實感 — 軟件上越來越高科技,人的生活環境卻又不見得越來越好。

在這間酒店,你不會看見一幫大有來頭的悍匪由頭打到尾,也不會見到血肉橫飛。「酒店」之名,「醫院」為實,悍匪也有需要被救的時候,而想要入住就得規行矩步。一夜之間,酒店內猛人雲集,每個角色之間的衝突和情感才是電影著眼之處。不同的住客,不同的入住理由,每個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連酒店創辦人「護士」(茱迪科士打 飾)也不例外,她救人,卻難自救。每個角色其實都甚具發揮空間,可延伸很多故事支線,唯片長和篇幅所限,未能把每個人物都刻畫得圓潤細緻,也算情有可原。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