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完美巨聲幫 3 》巴登女神合唱團最後一唱

《 完美巨聲幫 3 》巴登女神合唱團最後一唱

系列首集《 辣妹合唱團 》並未在香港正式上映,但於北美地區成為了慢熱的冠軍大作,順勢讓續集《 完美巨聲幫 》也成為了全球口碑和票房驚喜。系列終曲《 完美巨聲幫 3 》為巴登女神合唱團最後一次出 show。雖然前作鋒芒太強,但眾女團結一致,發揮「Girls Power」,完美演繹一首接一首膾炙人口的金曲,落幕時的感動依然令人情緒高漲。

贏過國際錦標賽,但敵不過人生競賽,《完美巨聲幫 3》中巴登女神合唱團團員畢業後已各奔前程,被生活困惱、苦悶一一淹沒,惟靠昔日興趣激發人生火花。劇情很快便安排她們練歌和表演,精神全花在音樂比賽之上,實際看不出她們到底有多厭惡自己的工作,比較不到她們團聚前團聚後的分別,可是,能看到一班好朋友無分你我,共同完成一件見證友誼比海還深的大事,感覺非常良好。

撇除後段眾女被綁架的小插曲走得比主故事較遠之外,《完美巨聲幫 3》跟足前作致勝方程式,大打安全牌。難得全片姊妹之間沒有瓜葛、糾紛,沒有意見上的分歧,高呼「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觀眾可以更加集中欣賞她們的無伴奏演唱。畢業後走進社會,面對諸多牛鬼蛇神,幸好還有好朋友互相扶持;電影裏頭這不滅的精神,是你我現在最需要的良藥。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