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 》動畫畫面質素實在無懈可擊

《 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 》動畫畫面質素實在無懈可擊

主角之一的 Guy 在《古魯家族》第一集結局前根本未找到他的「Tomorrow」,所以,續集是事在必行,不過一等就等了七、八年。《 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 》替「Tomorrow」建立了終極的定義,也為主角一家迎來了最好的結果。見好就收吧,除非有更加精彩的材料為這個系列延續壽命。

 

 

兩集電影的解像度有相當明顯的差別,今時今日的動畫畫面質素實在無懈可擊。一眾大明星的配音似乎加更有 heart,更加有 energy。(說不定只是心理作祟⋯⋯去看續集前一天,我重溫了第一集,但在家中看電影時始終難以集中精神)

 

 

《 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 》整體上比第一集好看。其實我覺得第一集的故事挺沉悶的,一直在醞釀一個沒有來臨的世界末日,色彩暗沉;今集的色調截然不同,主角一行人來到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把原始人的生活與現代人依賴科技的生活重疊了起來,歡樂滿載,節奏也十分明快。

故事內容豐富,主題卻很泛濫,包括怪獸家長、青少年煩惱、枯燥乏味的夫妻關係⋯⋯主題轉來轉去,轉到最後連重點都不見了,還好有浪接浪瘋狂胡鬧而且有 beat 又有 power 的畫面支撐著一切。

 

 

這是剛於一月離世的 Cloris Leachman 的遺作之一。在她有份參演的云云作品之中,弱弱的我只看過第一集《古魯家族》以及⋯⋯《搞乜鬼終極奪命雜作》⋯⋯今集她的祖母角色 Gran 比上集更搶鏡,更好笑,更有作為。謝謝 Cloris Leachman 的聲音,Gran 是今次驚喜最多最爆的角色。

《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裡面有一隻像哥斯拉 crossover 金剛的巨獸。《哥斯拉大戰金剛》最近亦上映了,大興奮!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