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哥斯拉大戰金剛 》摧毀香港必成經典

《 哥斯拉大戰金剛 》摧毀香港必成經典

荷里活猛片《 哥斯拉大戰金剛 》(Godzilla vs. Kong)用一個字來形容:「爽」。今次是「怪獸宇宙」(MonsterVerse)第四部電影作品,不過就算你未曾觀看過之前三部作品,你也會看得懂今集90%故事劇情。今集焦點之一必定是戲中的香港戰場,哥斯拉與金剛兩隻巨獸竟然打到來香港,摧毀金鐘中環一帶大部份建築物。香港觀眾看見那如此熟悉的高樓大廈和維港兩岸風景,別有一番感受。

 

 

故事講述哥斯拉襲擊美國高科技公司「頂峰」(Apex),公司創始人Walter Simmons與科學家芹澤蓮(小栗旬 飾)邀請「君主計劃」地質學家Nathan Lind(Alexander Skarsgård 飾)前往地心探險發掘新能源去對付哥斯拉,不過此計劃需要金剛幫忙帶路。因此,Nathan再邀請一直研究金剛的科學家Ilene Andrews(Rebecca Hall 飾)合作,先將金剛運到南極,再從秘道進入地心。同一時間,「君主計劃」主管Dr. Mark Russell的女兒Madison Russell(Millie Bobby Brown 飾)與陰謀論網台主持Bernie Hayes和另一位朋友秘密潛入「頂峰」公司調查陰謀……

 

 

作為一齣怪獸片,故事劇情不是最重要,觀眾入場主要都是為了欣賞怪獸打架,《哥斯拉大戰金剛》的劇情就算有很多瑕疵和說服力不足都不會太介意,抱著「講故唔好駁故」的心態去看就可以了。作為一齣商業片,今集充滿娛樂性,金剛、哥斯拉、機械哥斯拉等怪獸輪流出場,令人目不暇給。電影中段進入地心世界冒險,氣氛像太空科幻片,最後將地底和地面兩條劇情線匯聚在香港,劇本寫得自然暢順。再加上俊男美女襯托,粉絲們應該會很滿足。

 

 

整齣電影總共有三場「哥斯拉大戰金剛」,一場發生在海上,兩場發生在香港鬧市,CG動畫、視覺效果和音效超水準,拍得非常真實。至於香港觀眾,等了90分鐘終於等到哥斯拉和金剛殺到一個高樓林立、充滿不同顏色光管的香港,大玩cyberpunk風格。金剛逐一爬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政府總部「門常開」、中環廣場、合和中心…某棟知名建築物更成為了他的盾牌,超級過癮,為免劇透在此不講太多。機械哥斯拉、哥斯拉、金剛摧毀中環、灣仔、金鐘一帶,由晚上打到朝早,這半小時打鬥戲絕對會成為經典。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影幾乎沒有描述香港人和香港政府的任何反應。

 

文:林兆彬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