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哥斯拉大戰金剛 》精彩的巨獸對戰

《 哥斯拉大戰金剛 》精彩的巨獸對戰

打!觀眾要的是甚麼?是精彩的巨獸對戰!《 哥斯拉大戰金剛 》金剛與哥斯拉埋身肉搏,加上其他次等巨獸自動獻身成為渣滓,時間合共至少有半個小時以上吧?今集的打鬥場面絕對是「怪獸宇宙」目前四部電影當中處理得最正確的一部,沒有上一集《哥斯拉II:王者巨獸》大混戰時的混亂,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金剛與哥斯拉出招時的英姿。

 

 

我一向都撐金剛,因為金剛比哥斯拉有人性,給他一個讚!對於《 哥斯拉大戰金剛 》更像是《金剛II:地心探險記》,金剛是電影的第一男主角,我是十分支持的。另外,導演講得出,做得到,兩頭巨獸大戰,有勝有負,不會打和⋯⋯不過,《GvK》=《BvS》巨獸 ver. 這回事該不是甚麼秘密吧?勝負雖已分,但最終 boss 還在後頭呢⋯⋯

沒有看過「怪獸宇宙」前三部電影,也不太會影響你對《 哥斯拉大戰金剛 》整體劇情的了解。一眾「君主計劃」成員淪為小配角,失驚無神冒出一個叫做 APEX 的新組織。不清楚 APEX 是甚麼來頭,總之它一定有陰謀。「怪獸宇宙」四部電影明明是有直接關聯的,亦有重複出現的角色,偏偏就貌合神離。哥斯拉每次登場都處於「我來了,我走了,我又來了」的狀態,但著實不用想太多⋯⋯既然來了,let’s fight!

 

 

我認為人類/巨獸之間的故事比例終於取得了一個不錯的平衡,然而人類的行為仍然愚蠢至極,甚至有可能是最硬膠的一集,扣你⋯⋯1分算啦。That’s fine,大家都是一心來看金剛決戰哥斯拉的。人類?我替小栗旬感到可惜,因為他的角色可有可無,「翻白眼」成為了他唯一的特點,不如之前渡邊謙的角色那樣對「怪獸宇宙」的故事有重要影響。很想再次看到 Tom Hiddleston 和 Brie Larson,但沒有辦法,他們的角色在現代不是七老八十,就是白骨一副。對,也沒有景甜,景甜宇宙早已結束了好一段時間。

Kong,Hong Kong,香港有個霓虹全彩新面貌,喜歡。話說在這十年間荷里活動作猛片定期大肆破壞香港,別有用心(喜歡香港這個場景吧)!而某大廈前一個寫簡體字的廣告牌(超大型植入式廣告又來了)竟然怎樣推怎樣撞都不會爛,厲害了我的⋯⋯嗯。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