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迷你兵團》非常小可愛

話說,其實我沒有看過《壞蛋將門人》,第一、二集都沒有。不過現在有誰還不知道迷你兵到底有幾火紅火熱?可能今年最有機會衝擊《侏羅紀世界》(或年尾《星球大戰VII》)成為全年票房總冠軍的電影非《迷你兵團》莫屬;就算摘冠失敗,迷你兵的周邊商品賣過滿堂紅,7仔有,M記有,無孔不入,養到他們肥肥白白。2015年不就是迷你兵的天下?!

迷你兵的角色贏超人氣,他們的外傳電影則好像變成了附屬品一樣⋯⋯大家應該不會忘記《迷你兵團》才是主菜吧?確實,其故事內容並不會令觀眾難忘;你愛迷你兵,但未必愛《迷你兵團》。電影的賣點集中於迷你兵的小可愛、小趣緻、小童真,針對的觀眾群是小朋友或迷你兵的忠實粉絲無誤。全球「迷迷」數量絕對足夠為電影做免費宣傳,透過社交媒體也好,透過與親朋熱烈討論也好,《迷你兵團》當然不愁沒人看。

然而電影製作不馬虎,至少我覺得自然流暢,嘻嘻哈哈過了一個晚上,看得高興,無牽無掛,簡簡單單便令觀眾大感滿足。三粒可愛的小小 Tic Tac 糖胡鬧反轉英國,故事不特別,主旨亦稍欠奉,但勝在靠諸位「明星」魅力充沛的演出,像魔法般變出恰到好處的氣氛與活力。今個暑假檔期適合一家大細到戲院觀看的電影,首選《迷你兵團》。

6.5/10

廣東話,有廣東話!如果你睇粵語配音版既話,會聽到迷你兵講廣東話。唔知係唔同語言版本都會重新配音丫,定係本身迷你兵就識講幾句廣東話呢?

Tic Tac 糖,有Tic Tac 糖!好好笑,粵語配音版楊千嬅講咗句「Tic Tac 糖」,又係唔係香港獨有呢?哈哈哈~

BANANA!!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