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辯父律師》辯父,不在法庭裹

故事大鋼是一個和父親反目多年的兒子,因為回家參加母親的葬禮時,得知任法官的父親,涉嫌殺了之前誤判的男人,而兒子因為親情的關係,決定為父親辯護。入場之前,以為電影會以法庭戲為主,以兒子如何幫助父親洗脫罪名為主線,如何和父親的冰釋前嫌為副。

和最近上映的《紐約性訴》一樣,《辯》的重點都不在於法庭,電影用了很大篇幅去描寫兩父子的生活,以及他們如何冰釋前嫌,當中穿插了不少副線去側寫兒子如何離開家鄉,家鄉又如何令他由一個用盡手段的律師,反思自己應如何做一個好的律師。

家庭戲其實很好看,但略嫌太過冗長,不少副線都是忽然間爆出來又忽然間結束,有點兒浪費了這些鋪段;另一電影的高中潮位-兒子在一起法庭中盤問父親的一刻,也令劇情變得緊揍,看得人感動。這其實是簡單的故事,部分主要的情節都很好看,但是用了兩個多小時去講一個簡單的故事,有點浪費。

6/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