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後會無期》 少年,後會無期 

故事開始於中國最東的小島,太平洋第一縷陽光照耀的地方。三個年輕人開始了旅程,然而正如所有旅途一樣,不斷有人加入,有人退出。甚至有時觀眾會覺得“怎麼一個角色沒了下文?” 其實,導演的意圖也是如此:沒有結局的結局才是人生的真諦。

後會無期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元素,莫過於片頭不久的東極島之歌。歌曲充滿著蘇聯朝鮮進行曲的風格,氣勢磅礴。

全片個性十分鮮明,臺詞幽默風趣。韓寒始終是作家出身,對於語言的掌握不在話下,更結合近年來不少的微博段子,讓觀眾不禁捧腹。畫面上,顏色低沉內斂,通過大量使用航拍手段,把國道沿途的風景收納入鏡頭之中。還有不錯的特效鏡頭,給人視覺刺激。

馮紹峰,陳柏霖都算是文藝片悍將,演技不賴,其他男女配角也都各有千秋,總體來說也算養眼。

如果抱著看爆米花片的心態去欣賞,那後會無期就會像乾癟的野草,沒有味道可言,但如果耐心細細品味,卻是有甘甜苦澀的味道溢出:年少輕狂,後會無期。

8/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