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皮下之慌》外星人的公路電影

以Scarlett Johansson全裸演出為招攬的電影《皮下之慌》,內容又講她所飾演的外星人,以這個美麗的皮囊,駕著輛大貨車,不斷以問路為由,色誘一個又一個男人,以完成獵殺和進食的行動。然而,電影非關色慾,反而是在公路電影的類型設定下,作為一個外星人的思想進化,以及展示食物鏈內的必然關係。

入場前必須要知道的是,這是一部藝術電影,不但節奏很慢,而且會利用多種強烈的視覺元素,在交待故事上留予想像空間,讓觀眾自行去解讀電影。不過,這個想像空間實在是太大,加上過度重覆而欠缺交待的劇情,看到電影的一半,不是還記得電影簡介的話,還搞不清楚劇情。電影的視覺元素一流,冷色調的處理很能營造驚嚇的效果,然而,每每以為進入正題的時候,誰知都是煙霧彈一枚。

這部電影無疑挑戰觀眾的耐性和專注力,時而慢動作的處理,不少重要的元素一閃而過,很容易就會錯過能夠解電影的符號。因此,少了耐性和專注力的觀眾在離開戲院時更覺甚麼都沒有看懂。

4/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