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胡鬧背後的窩心道理

《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胡鬧背後的窩心道理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是流傳在網絡的真實事件,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妻子,使我非常好奇,想一探究竟裝死的原因,而且很期待每次的死法。胡鬧的發展帶出了窩心的夫妻相處之道。觀點與角度是影響至深的關鍵,丈夫眼中妻子得寸進尺的「控訴」,背後其實有意想不到的原因。

電影中妻子並無不妥,打扮樸素,臉容歡愉,每天都充滿朝氣,期待丈夫回家,什至買的道具也是特價品,根本是個賢妻,完全不像有婚姻危機。整個裝死與被捉弄的過程反映出夫妻溝通和了解的重要。結了婚並不代表互相了解,其實對方或許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等待著你或妳的發掘。婚後少了拍拖時的耐性和心思,漸漸變成理所當然的習慣,也就是普遍婚姻危機的成因。

而且女主角教會觀眾「安慰的說話很傷人。」有時不懂易地而處,胡亂說「安慰」的說話更顯得無知。「無聲勝有聲」,願意聆聽、陪伴已是最大的安慰。女主角比一般人更明白「珍惜」的重要,所以才會每天堅強地「裝死」,希望身邊的人快樂。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