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老而嚟癲》 一生一派對  

「要同我開一百歲生日party? 講呢啲!」

電影以雙線敘事進行,一邊敘述Allan逃出老人院而引發的小城大事,另一邊回顧Allan一生遊歷世界所遇見的大人物、大事件。兩線事件皆超乎想像,笑料百出,除連場爆炸場面,角色死法變化媲美早前上映之《奪命西》。

相對於Allan大半生星光熠熠的經歷,「現在」的故事中與Allan同場的角色雖是小人物,但這段故事吸引之處,在於觀眾都沒有歷史的背景去預期事件如何收場:觀眾不認識Allan遇見的人,而故事的發展相當耐人尋味,尤其是警方憑零碎的線索開始追捕Allan等人,令故事更峰迴路轉,觀眾不禁為Allan等人緊張。

全片情節、場面都相當豐富,然而略嫌美中不足:篇幅局限了故事的發展,兩小時意猶未盡。「過去」的故事不可過長,位位名人頓變茄喱啡;而「現在」的故事中,Allan的同伴,連同黑幫成員,各自有值得發掘的故事,相比之下,在地球另一邊的角色反而變得可有可無。觀眾應該有興趣了解新角色為何加入Allan的「逃亡」行列,片中卻未有較多交待。

話雖如此,看此片就應如去派對一般,最緊要好玩;又如Allan阿媽教落,令Allan精彩一生。

P.S.:睇完成套戲,你會發覺香港譯嘅戲名譯得唔中。

 

 7/10

 

文:Walter K.

從電影而來,由電影而往。

喜愛獨自觀影。大堆頭大製作不是首選。

六次入場觀看同一齣港產片;四次入場觀看同一齣非港產片。

「主場」:電影中心(2012 – )、星影匯(2014 –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