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沒女神探》 認真便……笑鳥

曾幾何時,「王菀之」這個名字在觀眾心目中,是一個有才華而認真的歌手,但相信自從在公仔箱內看到她收放自如的演出,再挾持金像獎雙料得主的名銜,「新一代冷面笑匠」的稱謂實在當之無愧。因此,對她首部擔正的喜劇電影是蠻期待的。

擁有非凡智商的「沒女」幹探,因查案的需要意外地混入「嫩模」組合當卧底,雖然掛名以偵探故事作包裝,但很明顯本片賣的不是「福爾摩斯」般的精密推理劇情,而是查案過程中引發出連串光怪陸離的笑話,這點是我作為觀眾入場前的設定和期待。王菀之憑著其骨子裏獨有的喜感,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果然,她沒有辜負眾望,也一貫認真地盡力達到劇本的要求。同樣地,男主角周柏豪亦放下身段,繼「爛面」那齣戲後再次豁出去,他飾演的「乸型」富二代,雖說不上很搶眼,但也算是演出自然,不會矯揉造作,交了功課。全場最吸睛的角色,當然要數三位以Bob為首的「毒男」軍師,在指導王菀之如何成為「女神」的時候,毫無保留地不顧形象,演活了「毒男」的心聲和特質,當然少不免加入誇張的行為令趣味升溫,接受到猥瑣情節的觀眾的確可分享好幾個笑位。到目前為止,我對演員們的努力仍然表示讚揚—

王菀之—認真地搞笑

周柏豪—賣樣地搞笑

一眾毒男—搏盡地搞笑

然而,一講到劇情,對不起,我只有(苦)笑了。尤其尾段,真相既然已經呼之欲出,卻費力地以鬧劇形式苦苦「膠」纏,情理欠奉也罷,更糟糕的是有如揼觀眾波鐘,將無厘頭的情節無限loop。但因為要結尾所以超人便打敗了怪獸,這未免太過草率了吧……

如果撇開認真觀賞電影劇情的心態,或者可以嘗試當收看一個集合了一群笑匠的綜藝節目,笑一下他們未經鋪排而各自說的笑話,吧。

5/10

文:Wylie.

跟地球人一樣的外星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