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你不知道的事

看英文戲名,顧名思義,指的是「德古拉的秘辛,從未公諸於世的往事」。結果電影從一開始的佈局、影像讓我嘩然,到中段平白得讓我分神,及後到尾段驚嚇得讓我無語,《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只留給我更多不解之謎(明顯亦為了續集而鋪路),所謂德古拉如何變成吸血鬼的神秘故事亦不過是另一齣melodrama。

如果要欣賞燃燒銀彈的特技,《德古拉》絕對滿足到你的表面需求;若你追求驚世故事,這未必是你的cup of tea。電影「講多過做」,一來說話講得太白,二來劇情伏線埋得不夠深,畫公仔已畫出腸,德古拉完全變成吸血鬼的第一個受害者,難道觀眾會猜不出來嗎?就算是一齣科幻電影,當中也有諸多不合情理的地方,甚為搞笑,加上節奏常常過急,全靠靚人靚景搭救,才不至於讓人看不下去。

《德古拉》一片丟出三大謎團給觀眾:一,Master Vampire、他的身世、他想跟德古拉玩的「遊戲」;二,一個來歷不明貌似加勒比海盜、自願當德古拉僕人的可疑男子;三:來世今生,肥皂劇得誇張結局……此三大”Untold”實則與電影的主要劇情沒有瓜葛,脫了勾也不覺可惜,給人一種無中生有的感覺。看畢電影後查看資料,發現這齣電影有機會是Universal Pictures “Shared Monster Universe” 的「開幕電影」;每一間電影公司都希望走Marvel Studios的成功之道,惟盼別走火入魔,最後真正變成一個”untold”的故事。

5.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