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寄生獸》血腥中的生命悲歌

“如果99%的人類被消滅,那麼是否地球上其他的生物就可以得以生存”

在電影的開端,導演拋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直到結尾處,觀眾才知道本句臺詞真正的意義。

《寄生獸》的故事講述了溫柔的呆男泉新一被來歷不明的生物MIGI寄生了右手,然後被捲入一系列人類和寄生獸之間的恩怨情仇的故事。也更深層次的討論了人類和其他生命共處和鬥爭的意義。

劇情上,儘管有漫畫珠玉在前,本次電影改編得也非常不錯。幾個重要情節都加入,刪減了部份人物(男主角的父親),愈加凸顯了母子情的感動點。從結局的下集預告來看,許多精彩的戰鬥和矛盾衝突點都要在下集揭示,十足讓人期待。

事實上《寄生兽》從1990年已經開始連載,現在才電影化相信是因為受限於當時的vfx技術(視覺特效),而本次的成片在視覺方面做得也是可圈可點。在寄生獸的畫面表達上採用了略帶動畫的寫實質感。

明星方面有染谷将太,橋本愛,這樣的鮮肉露面,也有深津绘里這樣的日本影后撐檯。不同人物的形象展現鮮活。被寄生獸所侵佔的角色也有不同性格,或狡詐,或深沉,或殘酷無情,讓人回味無窮。

總之這是一部表現非常棒的影片,如果想領略故事帶來的震撼,一定要去影院看III級片版本。其實在血性處理上,導演已經非常剋制,並不需要擔心有過度讓人不適的鏡頭出現。

9/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