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黑客特攻》Hacked…

亂了。

跟這次「美港印」三方合作無關,畢竟語言從來不是障礙,甚至是大家的英語聽起來亦相當不錯(王力宏的廣東話則比較討喜,笑);亂的是情節,不是錯綜複雜啊,的確是雜亂無章,未知各位觀眾有沒有同感。看不明白電腦 coding 不是重點,看不懂劇情發展才是大問題。《黑客特攻》劇情太多 bug⋯⋯搞不清電影被 hacked, 還是電影 hacked 了我。

首先湯唯與雷神的感情線非常離奇:二人無故「撻着」,數分鐘前湯唯仍然繃住面口跟雷神談做人處世之道,數分鐘後旋即在床上纏綿,實在令人費解,要記住他們非單純發展一夜之情,已迅速談到廝守終生的階段。而且,交代二人感情的戲份不多,當一到「戲肉」時,畫面氣場急變,突然響起迷幻+煽情的音樂,跟電影主調格格不入。好吧,就算想暫時撤離緊張局面,來一點輕鬆的、浪漫的,男女主角卻全程黑口黑面,完全看不出他們的愛建基於甚麼東西⋯⋯這段戀曲譜得失敗,直讓觀眾喊投降。

其次,電影節奏雖然爽快,但情節零碎,電腦黑客主力竟非鬥智而是鬥力,雷神花太多時間舞刀弄槍,卻不在電腦前爆發實力。最理想,當然是將追逐匪徒的重任全盤交由王力宏負責;若是時候要逃命,起碼也要謹記自己黑客的身分……電腦呢?智能電話呢?應用在雷神手上的機會少之又少,他是否記錯自己是超級英雄?

話說電影由一夥人來到香港調查核電廠事故後便開始暴走,不斷接到不相關的任務,僅能以相當勉強的藉口將所有事件串連起來。眾人行事動機多番改變,由序幕走到終結像是變成另一齣電影,可惜這些改變在故事上並無實質意義。其中一位角色,幾乎讓我以為她將可發揮作用,怎料馬上「領便當」,相當浪費。

結局疑似暗示會有續集。要切記今次虎頭蛇尾,故事存在太多漏洞需要「補完」,但願成事的話就別再賣弄槍火,否則只令人吃不消。

P.S. 其實香港人看《黑客特攻》很有親切感(又很好笑),因為主場在香港(不是假扮香港的香港啊)。

P.S.2 看《黑客特攻》的前一天我看了仍未在香港上映的《解碼遊戲》,經歷了電腦的發展史,我覺得十分奇妙~

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