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囧探出更》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着⋯⋯

愛,但只有愛不足以證明Jenko和Schmidt究竟有多老友鬼鬼。真正的死黨,分分秒秒都能夠陪你癲陪你喪,做盡低能之事;偶有不和,分開各自探索屬於自己的新一片天,但總對陳年舊友念念不忘,發覺就算體形、智慧、處事作風等等差異甚廣,最夾的原來是大家的心。此等友誼彌足珍貴,惟獨這種難捨難分的「真愛」才能爆發出無限笑話。

承接《逃學黐孖咇》,Jenko和Schmidt被警方派往大學當臥底查找毒販,繼續老餅扮後生,在校園大放浪接浪的笑彈,那當然查案才是他們的主要任務,而看兩個傻頭豬腦的臥底出醜不斷就是觀眾的任務。《囧探出更》無疑比上一集更爆趣,Jenko和Schmidt二人「愛」的互動肯定是電影第一大笑點,而電影有技巧地重覆上一集用過的材料,不是舊酒新瓶一般簡單,完全是用舊配方作為基礎再配搭出新口味,令粉絲觀眾有親切感之餘亦收到意外驚喜,例如Schmidt為Jenko擋子彈一幕絕對是經典!不得不讚編劇功力深厚。

兩位大導菲力羅德Phil Lord和基斯杜化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拍的電影一向生鬼,而你未必知道他們同是《Lego英雄傳》的導演。兩齣電影一樣有趣幽默,一樣驚喜滿分,他們今年可謂連中雙元,可喜可賀。演員方面,查寧達譚 Channing Tatum和祖納希爾 Jonah Hill兩個孖寶經過上一集的共事後更加合拍。《逃學黐孖咇》中Jenko妒忌Schmidt的校園生活比他的多姿多彩。Schmidt起初不以為然,但及後於生死關頭(搞笑地)向他的最佳拍檔說「不如一起生個BB」(大笑),可見他們感情續漸有所昇華;今集終於輪到Schmidt受罪,不滿Jenko只嚮往校園生活,忽視了他,兩兄弟猶如小情侶般打情罵悄,還不夠令觀眾看得過癮?除此以外,警方臥底基地由21跳街移師到22跳街,老總惡死程度也一樣跳級,與Schmidt留下牙齒印,原因實在令觀眾笑破肚皮。吸引的角色關係加上包裝得聰明兼且精緻的笑料,令我跟在場所有觀眾於僅僅兩小時內連環捧腹大笑,很少見一齣喜劇能夠一擊點中大家關不了的笑穴。

雖然《囧探出更》沒有像上一集尊尼特普Johnny Depp突然現身的十級驚喜(他正是憑N多年前美劇21Jump Street一炮而紅),但今集最尾的一連串彩蛋足已補數。<劇透劇透>不過第三集豈不是開拍無望?想一想,劇組如果有心思繼續為觀眾炮製驚喜,又怎會讓你猜中下一步的發展呢?</劇透劇透>

 

 

8/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