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靈蛇之歌》追溯遊戲歷史 
再撳命運之戰

《 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靈蛇之歌》追溯遊戲歷史 
再撳命運之戰

舉世傳頌的遊戲

《飢餓遊戲三部曲》風靡全球15年,原著小說及電影系列均受各年齡層讀者和觀眾喜愛,其創造的角色和世界,深入民心,甚至築成了影響全球的社會文化現象。電影系列票房亦是大滿貫,單在美國本土累積票房數字已高達14.5億美元,全球票房總收入更達30億美元。原著小說長期居於暢銷書榜,全球售出超過1億冊,相信在《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電影推出後,數字又會一再攀升!

揭開飢餓起源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故事發生在凱妮絲自願出戰的64年前。當時年輕善良的史諾,為恢復家族聲譽努力掙扎,在叛軍起義失敗後的都城,默默承受當權者的不公與高壓。「第10屆飢餓遊戲」首創導師制,史諾無奈接受任命,成為第12區參賽者露西葛蕾的導師。史諾將會蛻變成鳴鳥?抑是靈蛇?有待電影揭曉


《后翼棄兵》設計師製作戰後場景

監製Nina Jacobson表示,打造施惠國世界景觀的最大難度來自「前傳」二字,不能參照未來設計,製作組必須考慮前傳需呈現一座城市正經歷戰後重整的狀態。曾經憑迷你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榮獲藝術指導協會獎項的烏利哈尼施(Uli Hanisch),使用真實世界的時間線作參考,以復古未來美學建構施惠國,並於前作中找出甚麼建築物徹底消失,甚麼在戰後保留、或是重新建造,確保電影忠於原著。

實力紅星加入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邀請到艾美獎得主、《權力遊戲》的彼德丁拉基治(Peter Dinklage)飾演精英學院的卡斯卡海咖院長。海咖院長是「飢餓遊戲」的始作俑者之一,原本用作嘲弄叛亂失敗地區的遊戲,但竟變成懲罰人民的殺戮場,令他悔疚不已;史諾的堂姊提格莉絲史諾(Tigris Snow)則由憑HBO電視劇《高校十八禁》爆紅的亨特蕼化(Hunter Schafer)飾演。雖然生活於高壓的體制內,提格莉絲仍然擁護自由平等,包容尊重,她選擇相信愛,信任史諾。

暗藏三部曲彩蛋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解釋了史諾因何如此厭惡學舌鳥;多年後學舌鳥與凱妮絲成為革命起義的標誌,並且徹底擊倒了史諾總統。電影埋藏了不少三部曲的彩蛋,等待細心的觀眾發掘,相信粉絲們必會對前傳和三部曲有更深的感受!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