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閂 戲院 照睇好戲!21 部 電影推薦 你有無睇過晒先?

閂 戲院 照睇好戲!21 部 電影推薦 你有無睇過晒先?

嚟到第五波疫情,大家都嚴陣以待,夜晚無得堂食,戲院、運動場、美容院等都要暫時關閉,自然少咗娛樂。不如一齊睇屋企睇戲啦!六仔為大家製作咗兩條片單,第一條【正能量傳送槍】希望大家可以放低唔開心嘅事,感受電影中發放嘅正能量;第二條【14日遠征一遍】帶大家眼睛與心靈去一躺遙遠嘅旅行,於家中走進另一個「世界」!

↓【正能量傳送槍】片單7 部電影:按我睇戲

1.《點五步》(Weeds on Fire)

改編自香港80年代初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成立、並隨即於翌年擊敗日本隊伍,奪得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冠軍的真實故事。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廖啟智、《烈日當空》林耀聲及香港棒球代表隊隊員胡子彤領銜主演。電影勵志激昂,於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率先放映場上,贏得全場歡呼及掌聲,口碑載道,反應熱烈。

 

 

2.《驕陽似我》(Good Will Hunting)
《驕陽似我》講述韋根庭(麥迪文 飾)是個自我率性的孤兒,雖然擁有驚人記憶力和數學天份,但性格不羈,不肯面對現實而甘於平凡度日,終日與朋友查理(賓亞佛力 飾)混在一起,以兼職維生,生活陷入「蒲吧、打鬥、被捕、上庭」的公式。一次,韋根庭被控傷人,一心想提拔他的大學教授林保將他保釋,條件是韋根庭須定期跟他研習數學,並接受心理轉導。

3.《見習冇限耆》(The Intern)

羅拔迪尼路飾演喪妻的70歲長者班。班發現退休生活並沒有別人口中那樣美好,他努力爭取到機會重投工作,成為由茱莉 (安夏菲慧飾)創辦的潮流網站的高齡實習生。

 

4.《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阿甘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雖然智商比普通人為低,雙腳亦天生有障礙。但他生性篤實,與世無爭,在母親無微不至照顧下,健康地長大。阿甘的一生可說是平凡中不平凡,他面對每一件事都抱忠誠純真的態度,就是獲甘迺迪總統嘉勉,參加越戰奮勇抗敵,與尼克遜總統相遇,跟約翰連儂一起接受訪問,在欖球比賽得冠軍,到中國參加世界乒乓球比賽,把捕蝦生意搞成大企業等等,他都是以稚子之心待之。可是,母親的去世、青梅竹馬的珍妮我行我素的性格弄得阿甘好苦,於是他在全美各地跑步解憂,成傳媒爭相報導的對象…


5.《奇蹟男孩》(Wonder)

改編自全球矚目同名暢銷兒童小說。奧吉 (雅各川伯尼 飾) 因天生臉部有殘缺,多年來不斷進出醫院。在母親伊莎貝爾 (茱莉亞羅拔絲 飾)及父親尼特 (奧雲韋遜 飾) 的幫助下,奧吉入讀新學校。他嘗試融入校園生活,向所有人證明自己無異於其他小孩,並努力以自身誘導他人欣賞別人的內在美。


6.《悲傷路上還友你》(Our Friend)

原本幸福美滿的一家四口,因妻子不幸患上癌症晚期,顛覆了他們的生活。同時照顧患病妻子及兩個女兒的爸爸阿麥,不堪重負,在面臨崩潰之時,夫妻的共同好友阿叮主動提出幫助。在這條與癌症搏鬥的悲傷路上,三位摯友在面對生命無常時,發現了人生的真正意義。


7.《擊情》(Million Dollar Baby)

拳擊教練法奇 (奇連伊士活 飾) 和好友史克 (摩根費曼 飾) 年輕時曾在拳擊比賽中發生意外,令他倆心有傷痕揮之不去,身邊訓練的拳擊員也紛紛離他們而去。直到一位以投入拳擊訓練來肯定自己的女孩瑪姬 (希拉莉詩韻 飾) 出現,開始改變了三人的一生…瑪姬從小在破碎家庭中長大,促使她有著無窮鬥志,比一般凡人旺盛。瑪姬一心藉拳擊實現自己的夢想,甚至夢想拳擊可改寫她的人生;她的堅韌、執著,終於打動了外冷內熱的法奇,答應全力訓練她……

↓【14日遠征一遍】片單14 部電影:按我睇戲

1.《沙丘瀚戰》(Dune)

《沙丘瀚戰》是個動人的超現實英雄傳記。才華洋溢、滿有天賦的少年Paul Atreides,命中注定要完成超乎他認知的偉業。他要勇闖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以守護家人和子民的未來。多個邪惡勢力為了奪取這個星球獨有的珍貴資源 – 一種能夠開啟人類最強潛能的必需品,而展開戰爭。只有戰勝恐懼的人們才得以生存。

2.《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 The Next Level)

伯芬妮(麥迪遜伊斯曼 飾)、雪櫃(達利斯布萊恩 飾) 及瑪花(摩根特納 飾) 發現史賓沙(亞歷士禾夫 飾) 再次進入遊戲。為了拯救昔日戰友,三人決定以身犯險重回遊戲,但卻陰錯陽差,連史賓沙的爺爺艾迪 (丹尼狄維圖 飾) 及其好友米路 (丹尼高化 飾)亦一拼被吸進遊戲之中。五人發現冒險關卡竟然全面升級,他們今次需要拼盡全力探索未知領域,由荒蕪的沙漠再走到極地雪山,才可以全身而退,回到現實世界。

3.《挑戰者1號》(Ready Player One)

2045年,地球正陷崩潰邊緣。此時,人類找到救星 – 由天才設計師James Halliday(馬克懷倫斯 飾)創造的宏偉虛擬世界OASIS。Halliday逝世前,將他豐厚的遺產化作彩蛋藏於OASIS中,第一個找到彩蛋的人可盡得遺產,引發全球爭奪。電玩少年Wade Watts(泰舒利頓 飾)決定加入競爭,他要在這個神秘又危險的虛擬世界,進行有望改變命運的驚險尋寶遊戲。

 

4.《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在王卡衛朱古力廠,你會找到無窮無盡的新鮮好玩事物,整個旅程充滿驚喜,還帶點神秘感,保證你就像吃了王卡衛的頂級朱古力軟糖般滿足。

 

5.《地心探險記》(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地質學家Trevor深信地底有另一個世界,他帶同姪兒Sean前往冰島,遇上火山爬山專家Hannah,一同從火山口潛入地底,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探險之旅,看見從未見過的離奇生物,包括發光之鳥、史前恐龍、食人花、飛魚等等,而且還有一個深不可測的地心海洋。

 

6.《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億萬富豪韓文根據遺傳工程學理論,透過史前蚊子血液中的恐龍遺傳因子,令絕跡了六千五百萬年的史前動物得以再生,在風雨交加之際,電力失靈,暴龍、速龍、盔龍紛紛出動,視人為覓食對象!

 

7.《引力邊緣》(Gravity)

優秀的醫學工程師石博士(珊迪娜布洛飾)進行她的第一次太空飛行任務,同行的有資深宇航員高華斯基(佐治古尼飾)。一次例行的太空任務卻突然遇上災難:太空船被摧毀,留下石博士和高華斯基二人孤身流落在暗黑無邊的太空。震耳欲聾的沉默告訴他們已與地球失去了所有聯絡和救援的機會。隨著剩下的氧氣一口一口地耗盡,兩人由徬徨慢慢變成恐慌。進一步邁進寂靜無邊的太空卻有可能是回家唯一的方法。

 

8.《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家Yann Martel同名小說巨著,由《臥虎藏龍》、《色.戒》、《斷背山》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顛峰執導,震撼國際影壇。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無窮無盡艱難和困境後獲得重生,在革新3D科技的結合下,引領觀眾進入段段前所未有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驚世領域。史無前例視覺新饗宴,永難忘懷絕妙新體驗!

 

9.《復仇勇者》(The Revenant)

改編自真實事件,故事講述十九世紀,未被開發的美國西部依然危機四伏,路經此地者經常受猛獸及印第安人襲擊。在一次任務中,傳奇探險家Hugh Glass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飾)被棕熊突襲至奄奄一息,而他的團隊竟將他棄之不顧,任他在荒山野嶺等死。Hugh Glass一方面身受重傷,一方面被隊友John Fitzgerald(湯哈迪 飾)背叛, 身心承受極大痛苦,但他憑驚人意志力,加上他對家人至愛的思念,決心要捱過寒冬,並在這個嚴峻的荒野中生存下去……

 

10.《情留半天》(Before Sunrise)

謝西與莎蓮偶然邂逅並相談甚歡。謝西原應先行獨自在維也納下車,等待隔天飛回美國的班機;莎蓮則預備回到巴黎。然而在同感相見恨晚與意猶未盡之下,兩人決定共度剩下的時光。

 

11.《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米高霍士飾演一個典型的80年代青年,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被「時間機器」送往1955年。為求回到自己的年代,他必須令當時仍末相識的父母相愛及結婚。時空穿梭旅程驚險刺激,令人一再回味。

 

12.《末世列車》(Snowpiercer)

在遙遠的未來,人類制止全球暖化的實驗失敗,地球陷入冰河時期,尚存的生還者只能活在一架永無休止地圍繞地球行駛的末世列車中。漸漸地,階級制度在列車裏形成,精英上流佔據了列車的前方,錦衣美食用之不盡;貧窮低等的則集結在車尾,飢寒交迫淪為奴隸。終於,貧窮人口再也不能忍受惡劣的生活環境及不公平體制的虐待和剥削,決意群起革命,從車尾開始一個又一個車廂地向車頭進迫,誓要從既得利益者手中奪回列車控制權!一無所有的人,會不惜以血和肉攻陷腐敗體制;但當走到列車盡頭,手執權力之門的鑰匙,抉擇又會否如昔?

 

13.《火星任務》(The Martian)

太空人馬克(麥迪文)登陸火星執勤時,慘遭突如其來的暴風襲擊,令他被迫與大隊分散。所有組員誤以為他已殉職,獨留他在火星後,迅即撤退折返地球。在火星上孤立無援的馬克,運用無窮聰明才智,於極有限資源下努力活下來,並設法將訊息成功傳回地球!NASA立刻拉攏世界各國優秀的科學家,跟太空組員組成團隊,分秒必爭冒死拯救馬克危在旦夕的性命;全世界也開始著緊為馬克加油,冀盼他平安歸來。

 

14.《機場客運站》(The Terminal)

故事背景發生在紐約甘迺迪機場,首次踏足美國的東歐居民維克托(湯漢斯 飾),因為家鄉發生政變,他的國籍不被承認,被迫無了期滯留在甘迺迪機場。幸好在滯留期間,他學懂在機場範圍內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認識不少朋友,甚至為朋友充當媒人而撮合一對戀人,後來他也遇上漂亮的空姐艾美妮亞(嘉芙蓮薜達鍾斯 飾),他倆成為好友,亦逐漸發生了感情,上映一場機場情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