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母親節 又到了!5 部關於媽媽的感人電影

母親節 又到了!5 部關於媽媽的感人電影

一年一度嘅 母親節 又到喇,今個 weekend 大家諗好點樣慶祝未呀?不如考慮同媽媽一齊睇部 母親節 電影,比起送禮物,有時多啲陪佢、同佢傾計,相信媽媽已經好開心。以下會介紹 5 部非常有質感又感人嘅「媽媽電影」,大家不妨透過電影向媽媽表達心意~

1.《 本日公休 》

榮獲大阪亞洲電影節兩項大獎「觀眾票選獎」及「最佳演員獎」,金馬獎最佳編劇《悲情城市》吳念真監製,暌違20多年三料影后陸小芬感動樸實演繹。《本日公休》劇本靈感取材自導演傅天余母親的故事,經營40年家庭理髮店的阿蕊有天接到老客人的一通電話,由於搬到遠方又礙於生病無法出門前往剪頭髮,因此請託阿蕊到府服務。重情義的阿蕊不顧子女的反對,在店門口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帶上工具逕自開車出發,前往去做她認為值得的事。電影細膩地雕琢了母親對人情的看重,對子女隱而未說的關心,展現出充滿人情味的浪漫。

購票傳送門:MOVIE6 x 《本日公休》「我不想努力了!」特別場

MOVIE6 x 《本日公休》「我不想努力了!」特別場

日期:13/5 (SAT)
地點:PREMIERE ELEMENTS, House 8
時間:13:00
價錢:$180(包含戲票及「是日休息耍廢文具套裝」)

 

2.《 孤味

靠一味蝦捲賣到街知巷聞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笑迎七十大壽前夕,卻傳來丈夫離世噩耗。本已多年不相往還,一則死訊,令前塵舊事湧上心頭。丈夫晚伴的身影晃現,靈堂成了恩怨愛恨的角力場,母女間難以明言的情感糾結,一併百味紛陳。將祖母經歷化為感人劇本,許承傑首部長片何止是單一家庭的春風斜照,更是幾代女性煙雨平生的集體回憶。多位重量級女演員坐鎮,眉梢眼角的情感暗湧百轉千迴;放下妄執,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3.《 慈母多惡兒


一向拿手刻劃母子關係的天才導演薩維杜蘭,在《慈母多惡兒》中,由母親的角度譜出與兒子難捨難離的愛恨。單親媽媽Diane獨力照顧患過度活躍症的兒子Steve,承受著他時而瘋狂時而溫馨的愛,一直遊走於爆炸邊緣。新鄰居Kyla的出現,意外緩和二人繃緊失衡的僵局,不過這對母子能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電影以一比一的獨特畫面好比母子關係中愛與痛的比例,大膽挑戰傳統電影拍攝手法,杜蘭更藉此和大師尚盧高達齊齊榮獲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4.《 論盡爆煲媽咪

瑪露 (查理絲花朗 飾) 一直獨力湊大兩隻化骨龍,並身兼所有家務事,老公卻日日只顧返工和打機。但老三出世後,瑪露終於接近崩潰邊緣,就算討厭外人插手家事,今次都要搵救星,聘請夜間褓姆——桃莉。瑪露慢慢地與這個充滿活力、自由奔放的女孩建立出獨特的友誼,也不知不覺搵返自己嘅生活,喚醒了潛藏心底的另一面誰知道,原來桃莉竟然同樣一直在隱藏自己的真面目?﹗

5.《 不得鳥小姐

想像力豐富,崇尚自由的女孩子姬絲汀(茜爾莎羅倫 飾)拒絕接受平凡,為自己取了一個奇怪的名字「鳥小姐 (Lady Bird) 」。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她決心要到紐約讀大學,逃離沉悶無趣的家鄉沙加緬度,引起母親的極力反對。隨著青春帶給她的快樂與刺痛,戀愛、友情、親情、學業在毫無準備下急速轉變,生活的種種經歷化作了成長的養分,長大這件事原來比想像中更「不得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