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豬年要睇 豬電影 ! 重溫5套關於豬的電影

豬年要睇 豬電影 !重溫5套關於豬的電影

說起豬,很自然會想起「懶惰」、「笨」、「骯髒」等等的形容詞。不知為什麼,豬總是有著負面的形象。適逢豬年,重溫關於豬的電影就最應節!看過以下5套 豬電影 之後,肯定會打破你對豬的刻板印象。

《寶貝小豬嘜》(Babe)

這部電影可說是80、90後的童年回憶,電影在1995年上映,當年十分賣座。故事講述一隻小豬來到農場生活,農場的牧羊狗相當照顧小豬,令小豬也把自己當作牧羊狗看待,並一心想成為「牧羊豬」。作為合家歡喜劇,最適合豬年和家人一起重溫!

《麥兜故事》(My Life as McDull)

香港最經典和為人熟悉的卡通人物,必定是麥兜!除了《麥兜故事》,還有《麥兜菠蘿油王子》、《春田花花同學會》……小時候看會覺得麥兜和他的同學很可愛,劇情很好笑;但長大後卻發現,當中原來藴含著成長後才領悟到的感人道理。

《飛天紅豬俠》(Porco Rosso)

有人說,這部電影是宮崎駿半自傳式的動畫。《飛天紅豬俠》是宮崎駿少有以男性角度出發的作品,故事圍繞一個原本俊逸不凡的男子,意外變成豬模樣。他透過紅豬俠訴說自己對友情、愛情、夢想和人生的看法,整部電影充滿隱喻,細心觀看會有更大得著。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

電影改編自一本美國兒童文學,故事講述一隻小豬和蜘蛛的友情故事。小豬韋柏發現自己註定變成別人的晚餐,蜘蛛夏綠蒂為了拯救韋柏,想盡辦法令他能活下去。和《寶貝小豬嘜》一樣,用真的豬拍攝,看完之後便會發現豬真的很可愛!

《小豬的教室》(School Days with a Pig)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名小學班主任帶了一隻小豬進教室,讓26個學生在未來一年,共同飼養小豬直至畢業。當小豬長大後,就送去屠宰吃掉。班主任希望藉此讓學生親身體會「食物和生命的關聯性」。學生們最後真的會把親手飼養的小豬吃掉嗎?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