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LEGO英雄傳 2 》Everything is Still Awesome

《 LEGO英雄傳 2 》Everything is Still Awesome

《 LEGO英雄傳 》首集存在一個相當有驚喜的概念:LEGO 世界是由一個真實的男孩在家中建造,而男孩與他爸爸的互動影響着整個 LEGO 世界。2017年上映的兩集外傳電影沒有忘記這個設定,但最想看的仍然是正傳續集。苦等五年,期待《 LEGO英雄傳 2 》到底可以有甚麼新搞作,感恩 LEGO 世界仍然驚喜無限,笑聲不斷,塞滿了彩蛋。今集小男孩長大了不少,與同樣喜愛砌 LEGO 的妹妹之間有典型兄妹衝突。無論是哥哥砌的「末世堡」,抑或是妹妹砌的「女未星」,均反映出他們在某個年紀的心態,可謂心思100分。

 

《LEGO英雄傳 2》劇情意外地充滿爆點。故事道理簡單,但創意豐富。描寫兄妹關係的部分窩心感人,幫「正義聯盟」各員宣傳惹笑,又狂抽其他流行電影如《Mad Max》、《魔戒》系列和城中名人的水,玩得十分盡慶。今集有幾隻速龍現身,可能與聲演阿墨的 Chris Pratt 同為《侏羅紀世界》男主角有關;另外,電影中有一句笑話提到「Marvel 沒有回應末日鎮的求救」,接着出現一艘叫做「Rexcelsior」的戰艦,同時是一個 LEGO 拳套,而「excelsior」是已故 Marvel 教父 Stan Lee 的口頭禪,一切不只是巧合吧?這般令人高興的彩蛋,數之不盡。

我也是個喜歡 LEGO 的孩子,對 LEGO 有很深的情意結。聽到有人笑說《LEGO英雄傳 2》是一齣兩小時長的商品廣告特輯,就算是,也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廣告特輯。今集連 LEGO 旗下的幼兒品牌和女孩品牌也相繼出動了,而我對「末世堡」亦大為心動。若然 LEGO 電影系列再闖下去,新鮮感必定越來越少,難以超越前作,不過既然今次正傳續作沒有令觀眾失望,有色彩,有歡樂,更有小小感動,應該長做長有,everything is still awesome!

P.S. 新歌洗腦行動失敗。前陣子去旅行坐 Turkish Airlines,他們與《LEGO英雄傳 2》合作的安全示範才激洗腦,因為每次起飛都要聽兩次,我總共聽了八次!)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