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十屆 動畫支援計劃 9 部精選作品 本地動畫新力量

第十屆 動畫支援計劃 9 部精選作品 本地動畫新力量

每年「動畫支援計劃」都會發掘及資助本地具有潛質嘅初創動畫企業同略具規模嘅小型動畫企業,等更多觀眾可以欣賞到本土製作嘅原創動畫。而今年第十屆「動畫支援計劃」(Animation Support Program)都唔例外,以下係我哋為大家精選嘅 9 部本地作品:

夏夢迴 (製作單位: 飛猴製作)
尋找「自己為何存在」的答案時,就像一場風暴,有黑暗的時候;有變異的時候;有痛苦窒息的時候,大雨會突如其來侵襲脆弱的心靈。被養殖的金魚尋找着答案,想要回到原來野生的容貌。然而,金魚只能在魚袋裏苦苦掙扎,猶如人在壓抑之下無處可逃。

超叔叔 (製作單位: 高飛創作有限公司)
他生於繪畫,始於動畫,亦終於動畫。 除了藝術創作外,他亦熱衷教育,無私分享,把創作概念及藝術態度傳承後輩。他叫鍾漢超(Frankie Chung),又名鍾智行。本片以紀錄片形式,訪問他的朋友和工作夥伴,伴以其摯親及本作導演鍾偉權先生的回憶投射影像,細說鍾漢超的動畫藝術成就、人生經歷以至他對身邊人的影響,向世人展現這位動畫巨匠充滿幻想世界的人生。

飛刺少年 (製作單位: Dejavu Creative Limited)
兩個劍擊天才少年,既是隊友,亦是宿敵。面罩下更埋藏着不為人知嘅秘密……香港劍擊少年隊有兩股新的力量正蠢蠢欲動。二人性格和作戰方式皆完全不同:艾歷臣一張冷酷的外表下,擁有固若金湯的防守技巧;樂仁打法狂野,認為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二人在矛盾中激發各自的成長。 在每年夏天都會登山進行集訓,鍛煉體能,增加隊員之間的合作精神。但這年的蟬鳴之時,少年劍擊隊卻遭遇成隊以來最驚險的時刻,更在這危機中發現兩位主角的身世之謎

末日狂歡 (製作單位: 銜尾蛇創作 )
小村莊上空出現了一顆巨型隕石,村內工程師想方設法阻止隕石逼近,可惜未見成效。來到隕石最接近村莊的一晚,絕望氣氛籠罩全村,正當村民們都放棄掙扎,憑空出現的炸彈先生將村莊變成舞廳,隕石變成迪斯科球,把所有村民拉進這個末日派對。村民的放棄變成放縱;狂嚎變成狂歡。失去理性的村民在炸彈先生的歌舞底下放飛自我。

十乘十 (製作單位: Vision Desire Limited)
Zoom自幼喜歡速度,與一起成長的舜用單車遊歴過香港不同地方,並相約成為職業單車運動員。舜畢業後舉家移民,兩人互有通訊,更不時討論單車的種種。可惜Zoom被生活耽誤,未能成為職業單車運動員。看到好友節節領先,在心急如焚之際,於霓虹燈下遇上意外。

椰爺 (製作單位: Jammee Pro)
自小與爺爺聚少離多,對爺爺的印象最深刻便是回鄉玩樂。故事透過回鄉探望爺爺,回想與爺爺的相處時光。爺爺住在偏遠鄉地,交通不方便,與孫女(小花)聚少離多。某年夏天,媽媽帶着小花回鄉過暑假。小花想起爺爺居住地方偏僻簡舊,加上小花對爺爺很陌生,令她十分抗拒回鄉。輾轉間,小花到達鄉下。小花初時並不太適應,不管是面對熱情的爺爺,還是陌生的環境,都不太自在。小花在祖屋顯得悶悶不樂,時間過得很無聊。後來小花喝了爺爺為她準備的椰青後,開始展開鄉下的探索,怎料小花卻於此時遇襲……

背猴靈 (製作單位: Amphi Productions)
蕭玉──一個跌下「神壇」的陶瓷家,遭到一隻巨猴纏身。

承傳 (製作單位: AKAI ANIMATION STUDIO LIMITED)
《承傳》講述了一位在幼時遇到困境的少年──祺易如何向圍棋老師嵇筱學習圍棋,並透過圍棋改變其一生。祺易終習得嵇老師的絕技「宇宙流」布局,並在比賽中不斷勝出。然而,某天祺易家中發生巨變,令他因此與嵇老師發生爭執,並遠離圍棋。若干年後,祺易再次與嵇老師再會,也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

如有雷同 (製作單位: all good archives ltd.)
在一場暴雨下,乘客巧遇上一名談笑風生的的士司機。在短短的一程路上,司機論盡了他三十年來九曲十八彎的人生經歷:由下雨能治肺炎理論,談及他中醫副業、咖喱生意、破產、離婚、新歡,當中細節曲折離奇,皂白難分。動畫以調皮,超現實的方式重新演繹司機的過去,窺探他一生人中的高低起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