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簡介

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簡介

今年HKMovie迎來第二屆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秉承上屆「有份睇就有份投」的宗旨, 大家可以在即日至17日(日)期間,網上投票選出今年心目中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新晉導演獎」和「最佳新演員」8個獎項,結果將於3月18日晚上公布。以下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入圍名單和簡介:

最佳男主角

吳鎮宇《逆流大叔》

吳鎮宇在《逆流大叔》中飾演「龍哥」,是一名獨自居住在唐樓,並有中年危機的寛頻工程部技工。為符合角色單身和中年的形象,他弄了一頭蓬鬆的髮型,還刻意增肥20磅。另外,吳鎮宇亦首次為電影擔任出品人,今次他更是零片酬接拍電影。

黃秋生《淪落人》

黃秋生同樣是零片酬接拍,他在戲中飾演一名因工傷而半身不遂的失婚潦倒男子,當年因為一場工地意外而失去行動能力,妻子不單沒留下共患難,更帶走兒子遠走他鄉改嫁,使他孤獨地在狹小的公屋中度日如年。

周潤發《無雙》

《無雙》中,周潤發飾演集團首腦「畫家」,他帶領郭富城飾演的偽鈔畫工「李問」入行,當中完美還原偽鈔製造的過程。除此,電影更重現《英雄本色》Mark哥銀紙點煙一幕,還有駁火槍戰的動作場面, 帶出發哥以往經典動作片的感覺。

郭富城《無雙》

在戲中,郭富城飾演畫師「李問」,他本來和阮文本(張靜初 飾)是對畫壇情侶,可惜畫作寂寂無聞,窮困潦倒。李問偷偷製作假畫維生,作品後來幸卻被「畫家」看上,高價邀請加入偽鈔集團。城城當初收到劇本後, 一邊看一邊代入角色,幻想該名演員如何演繹, 他指接到劇本後需要看六次。

姜皓文《翠絲》

一向男人味「爆登」的姜皓文(黑仔),今次在《翠絲》中扮演跨性別人士。他飾演的佟大雄與太太(惠英紅 飾)結婚28年,育有一子一女,但其實在他心底裡,總覺得自己是長著男性身軀的女人。電影中他不只要穿女裝,而且動作嬌媚,相當突破。

最佳女主角

曾美慧孜《三夫》

曾美慧孜本名是曾尤美,她參與過多部內地的電影和電視劇。在電影《三夫》,她為飾演性強迫症患者「小妹」,不惜增肥30磅。戲中有大量性愛演出,但她完全放下心理關口,表現相當深刻。

蔡卓妍《非分熟女》

阿Sa在《非分熟女》演結婚多年的小敏,跟丈夫處於無性婚姻的相處模式,直至婚姻失敗,工作上受到挫折,小敏決定回去幫助經營父親快被淘汰的餐廳,並邂逅了神秘廚師家豪(吳慷仁演),才踏出女性身體自主第一步,探索更多生命中的可能性。

張靜初《無雙》

張靜初在《無雙》一人分飾兩角,是個內心世界複雜的女畫家,她也曾表示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和揣摩角色。電影中一幕她含淚抽煙,演譯出心灰意冷的樣子,被觀眾大讚她演技出色而且畫面絕美。

余香凝《非同凡響》

余香凝除了入圍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最佳女主角」,更同時入圍競爭「最佳女配角」。入選 「最佳女主角」的角色,是《非同凡響》中的寒背頹爆女學生。為此角色,余香凝不惜放下靚女形象,以素顏上陣。

Crisel Consunji《淪落人》

Crisel Consunji同時入圍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她來自菲律賓馬尼拉,在《淪落人》飾演菲籍傭工,角色與香港很多菲傭的際遇一樣,為了生計不得不離鄉別井來港打工,但她跟普通人一樣懷著理想,工餘時間投入於最喜歡的攝影中。

 

【第二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延續上年過萬票民選最愛~ 繼續有份睇,就有份投!由3月4日起,用你一票,投選你最喜愛嘅八大電影獎項!再次感謝眾多巨星支持 第二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立即投票:https://voting-2019.hkmovie6.com/

投票將於3月17日截止,票選結果將於3月18日公佈。有份睇就有份投,仲隨時有份頒!公布結果當晚,我哋會有小遊戲,等你有機會親手頒獎畀得獎者,大家記得留意住我哋Facebook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