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英皇電影《燦爛這一刻》

_MGL2669日前張敬軒在內地拍攝英皇電影投資的新片《燦爛這一刻》,與導演陳果一同在現場進行拍攝。故事講述軒仔是一個舞蹈老師,被家長投訴教導嚴厲虐待小童,於是被迫到了鄉下地區投入田園生活。然後軒仔遇到一班有心學舞的小朋友,他決定再次執教,令小朋友能夠進入國家比賽,電影充滿勵志氣息。

_MGL2594

_MGL2554軒仔在戲中對手戲較多的小朋友是朱仔,他是最胖的那位,身型很可愛,而軒仔亦對這位小朋友愛護有加。戲中軒仔跳的是拉丁舞,他表示幸好自己之前有在演唱會時表演過,學了一些根底。在戲中最高難度的就是最尾的表演部份,那是一個大型舞蹈表演。_MGL2549

首次跟陳果合作的軒仔表示,導演能夠提供很大空間給演員自由發揮。通常導演喜歡演員真實互動的對白,令演員有極大的自由度去發揮,捕捉演員最真實的一刻。拍攝過程中令他最激氣的當然就是這些小朋友,成班小朋友圍住來跟他鬥嘴,令他有點應接不暇。不過除了鬥嘴以外,小朋友們有時又很可愛,會對軒仔很癡身,又愛撒嬌,全部小朋友有時會輪流過來親他一下,心都融晒!

_MGL2660

整個拍攝過程對軒仔來說最難忘的就是在湛江拍攝時,劇組租了農民的家,本來還對他們非常友善,到最後一天卻突然收貴租,由本來的萬八元人民幣加到十五萬才行,否則要將劇組總值300萬的攝影器材扣押,更要製片同事壓指模才能離開。軒仔表示當日入住該村之時,屋內的婆婆還非常好客地請他吃這吃那,但他亦覺得還是拒絕比較好,於是無論人家請他吃甚麼,他均以「皮膚敏感」作為藉口。豈料最後那家人請過劇組吃的甚麼東西,全都紀錄在案,全部成了收費項目,令他感到很無奈。

_MGL2486a

_MGL2484a

電影預計將於2016年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