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再戰擊情》(Southpaw) 星級教練指導 積佳蘭賀(Jake Gyllenhaal)半年特訓逼出真功夫

由《白宮淪陷》(Olympus Has Fallen)賣座導演安東富卡(Antonie Fuqua)執導,《頭條殺機》(Nightcrawler)金像提名男星積佳蘭賀(Jake Gyllenhaal)聯同《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麗素麥雅當絲 (Rachel McAdams) 主演《再戰擊情》(Southpaw)將於1015日熱血獻映。現附上積佳蘭賀特訓片段及訪問,請大家多多介紹。

為求達到最接近真實拳手的狀態,導演富卡找來前職業拳手、以不敗紀錄退役兼三屆金拳套冠軍級,現為著名教練/動作指導的Terry Claybon來訓練積佳蘭賀。Claybon訓練過的荷里活巨星分別有丹素華盛頓、奇雲史柏西、尼古拉斯基治、麥迪文和班艾佛力等等。

SOUTHPAW

富卡選擇跟積佳蘭賀一起特訓 不論是作為拳手的心態調節、技巧以及肉體上的要求,訓練期間的半年內,他們三人每天兩課的特訓從未間斷,「導演打從最初就決定跟我們一起特訓,」積佳蘭賀說,「每天的訓練也有導演『從旁鼓勵』,是激勵我倆去突破的主要動力,也是這電影製作必需要的能量。」他所謂的「能量」,就是導演跟他每天特訓前的長跑、六小時體能訓練(跳繩、打沙包、拳擊技巧和步法)、體適能練習(衝刺、引體上升、仰臥起坐)等等,對積佳蘭賀來說,要演輕重量級拳手,就得減磅至175磅上下,比他原來體重少15磅:「六個月來的拳擊特訓計劃,除了體能和技術訓練,就是很有規律的一個拳手生活體驗。」導演亦大讚他:「阿積很快上手,進度比我預期為佳。他虛心學習反而事半功倍,比其他自以為是的人更易接受。」

SOUTHPAW

積佳蘭賀還要把自己的生活浸淫在拳擊世界當中,除了在職業拳手訓練的Gym內打躉,更去到拳王Floyd Mayweather的訓練場地觀察,「要身心一致,才能演出最完美的拳手。」積佳蘭賀說。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