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張婉婷、羅啟銳、施南生率領眾星出席 香港大學基金呈獻《三城記》首映禮 劉青雲、湯唯、金燕玲齊現身支持

由香港極具代表性的電影人張婉婷和羅啟銳自編自導的全新浪漫鉅獻《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 於前日(831) 假太古廣場AMC戲院舉行了盛大首映禮。金像拍檔張婉婷和羅啟銳聯同金牌監製施南生,率領主角劉青雲、湯唯及金燕玲一同出席首映儀式,而電影圈一眾名人亦紛紛來到首映禮以示支持,包括鄒文懷、潘迪華、許鞍華、許誠毅、任達華及琦琦、李治廷、楊祐寧及劉青雲太太郭藹明等等,場面熱鬧。

ATOTC_Gala_Photo05《三城記》是《秋天的童話》、《歲月神偷》金像拍檔張婉婷和羅啟銳送給香港的電影情書,影帝劉青雲和影后湯唯首度合作,演繹一場跨越安徽、上海和香港三個城市,用生命追逐真愛的曠世之戀。首映禮舉行當晚,台前幕後主要人物齊集,編劇兼導演張婉婷與監製兼編劇羅啟銳一同在台上分享拍攝本片的難忘經歷,張婉婷現場讚青雲是「男神」,令劇組7歲到70歲都對他傾慕。張婉婷又爆湯唯是青雲粉絲,開戲前主動上網找青雲資料,在旁的金燕玲亦忍不住說:「我也是他fans。」羅啟銳則就言青雲名字普通話讀出來如同「輕吻」,所有女士都想輕吻他,不過最後都只有湯唯可以。最後,大會更邀請劉青雲與湯唯頒贈電影中曾出現過的「京胡」及「月琴」作為紀念品,送予支持香港大學基金之贊助人士。

ATOTC_Gala_Photo03 ATOTC_Gala_Photo04

《三城記》電影故事乃真人真事改編──── 妻子剛病故的房道龍(劉青雲 飾)在安徽認識了剛從城市回鄉的寡婦陳月榮(湯唯 ),二人命苦對命硬,互相吸引而相愛。正當道龍向月榮母親(金燕玲 飾)提親時,不但被嫌棄是文盲,更因間諜任務失敗而遭追殺,身負重傷的他避走遠方,與月榮從此分隔天涯。後來,道龍透過收買佬好友(井柏然 飾)打聽到月榮與好姐姐(秦海路 飾)身在上海的消息,幾經波折二人終於重遇了,但戰事連連,道龍的間諜身份亦已曝光,叫他不得不再次逃亡,決定先前往香港,等待月榮安頓好家人後再團聚…… 黑夜裏,他在港島的岸邊等待舢舨靠岸,卻看到蛇頭為避開水警耳目,急忙將一個個活人丟進大海,不諳水性的月榮最後能否順利抵達香港,與道龍開展新生活?《三城記》由安樂影片榮譽發行,93日隆重獻映!

ATOTC_Gala_Photo06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