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空手道 》參選第16屆紐約亞洲電影節 鄧麗欣榮獲「亞洲新秀獎」

《 空手道 》參選第16屆紐約亞洲電影節 鄧麗欣榮獲「亞洲新秀獎」

《 空手道 》日前受邀於第16屆紐約亞洲電影節(New Your Asian Film Festival,NYAFF)放映,主演鄧麗欣代表劇組前往紐約與觀眾會面。當地時間7月6日,紐約亞洲電影節舉行頒獎禮,鄧麗欣更憑《 空手道 》榮獲「亞洲新秀獎」(Screen International Rising Star Asia Award),成為首位贏得該殊榮的香港影星。

鄧麗欣表示很榮幸獲獎,十分感謝各位電影節評審。鄧麗欣還表示,入行17年來,從歌手身分逐漸轉變為專業演員,愈發熱愛演藝事業,「每個角色都是新生命。」她繼續說道:「雖然已經不算為新人,但我常常都記住要不忘初心,以初學者的態對一切抱有好奇面對挑戰。最後,很多謝《 空手道 》導演杜汶澤一直信任我及改造了我。」

早前鄧麗欣還憑此影片獲選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駐紐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朱瑞雯也參加當晚頒獎典禮,表示香港電影人在紐約亞洲電影節獲獎,是對香港電影的肯定。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