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英皇電影《我來自紐約》狄龍宣萱演兩父女

由英皇電影發行的馬來西亞新片《我來自紐約》,由狄龍與兩位小演員陳沁霖、陳智深主演,宣萱參與特別演出,張爵西導演,羅德明監製,並由潘大年、李雲峰、鍾思亮以及台灣美人徐若瑄擔任行政監製。徐若瑄剛為人母,立即母愛氾濫,參與這部電影的行政監製,傳頌親子訊息,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
BA2_1861
狄龍飾演的英雄人物多不勝數,一直以英明一世的豪俠形象示人,這次卻要來個180度大轉變,在戲中飾演一位嚴肅保守的爺爺。多年來居於馬來西亞,女兒宣萱年輕時已經越洋離家,更在紐約成為單親媽媽誕下女兒Sarah (陳沁霖飾)。因為工作關係,宣萱無法獨力撫養,遂將女兒Sarah送回馬來西亞家鄉。狄龍自此被迫照顧孫女Sarah,由於Sarah從紐約回來,文化差異大得很,保守傳統思想的狄龍大哥當然看不過眼,正餐不吃卻在吃薯片等等的生活小細節,也將狄龍氣得半死。戲中還有一班當地小演員,在戲中後來與浸完咸水的Sarah成為朋友,其中一位胖子由陳智深飾演,傻傻的性格相當討人喜歡。一向言行也像大俠的狄龍大哥,這次比《英雄本色》中的豪哥要做的士司機更為淒慘,因為被一班小朋友搞到頭都暈埋。基本上戲中有九成戲份也是狄龍對著這班小朋友演戲的,他笑說:「好像比當年拍武打片還要辛苦,花費的精神可不少呢!」但小朋友們則顯得相當興奮,紛紛表示很喜歡與狄龍大哥一起拍戲,Sarah拍完戲後有時也難以改口,依然稱狄龍為公公。狄龍表示:「其實要跟小朋友相處不困難,自己本來已有經驗,精力雖然消耗得很快,但心境是愉快的,拍攝過程也相當開心。」
BA1_7727
而將女兒交託給爸爸照顧然後自個兒到內地工作的宣萱,則笑說自己成了幫兇。因為她與小朋友的戲份並不多,就這樣將小朋友交給狄龍大哥給他善後,她也笑說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現在見到他們相處融洽就快像一家人似的,她也覺得有點羨慕呢!
BA2_8621
電影於第七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中獲得多個獎項,包括最佳男主角–狄龍、最佳女配角–宣萱、最佳新人–陳沁霖及最佳編劇–張爵西,亦有於大阪電影節成為參展電影。電影將於421日上映,敬請留意。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