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空手道 》入選第13屆 大阪亞洲電影節 「競賽單元」 杜汶澤 首位香港影星以導演身份奪「亞洲明星大獎」

《 空手道 》入選第13屆 大阪亞洲電影節 「競賽單元」 杜汶澤 首位香港影星以導演身份奪「亞洲明星大獎」

杜汶澤 在《 空手道 》中首次擔任港產片導演,更兼任主演、監製、編劇、武術指導,電影除了入選第13屆 大阪亞洲電影節 「競賽單元」之外,杜汶澤更是首位香港影星以導演身份榮獲「亞洲明星大獎」。這個獎項在2015年新增,是為了表揚在眾多電影中已有傑出表現,但仍然勇於挑戰自己、不斷作出新嘗試的電影工作者。

杜汶澤自獎項設立以來,已多次被列入決選名單中,今年他「演而優則導」的突破令眾人驚豔,令他一舉奪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提名,相信就是這種不困囿於既定角色、不斷作出新嘗試的精神令他奪得這個獎項。今年是繼惠英紅後,再有香港影星得到獎項,之前的得獎者另有台灣男星張孝全及日本影星永瀨正敏。

杜汶澤導演首先很感謝大阪亞洲電影節。自己作為一個45歲的電影工作者,在機緣巧合下做到導演,是一個新嘗試、新開始,希望之後多花時間在幕後工作上面。最重要是多謝所有曾經合作過及在他演藝路上出現過的人,因為無論幕前定幕後,都需要有很多人的幫忙才可以有好的成績,大家可以一起工作是一種緣份。他表示會繼續努力,為香港電影出一分力,希望世界各地的觀眾都知道香港電影依然蓬勃、依然燦爛。

大阪亞洲電影節將於39日至318日舉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