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記者招待會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共襄盛舉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記者招待會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共襄盛舉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IFFAM)(簡稱:影展)將於本年度12月8日(星期六)至12月14日(星期五)盛大舉行,為觀眾及業界準備了一場無限可能的革新銀幕新戲象。主辦單位於今日(11月8日)中午於澳門舉行記者招待會,隆重公佈影展琳琅滿目的完整放映名單,並宣佈本年「焦點影人」爲中國內地女演員姚晨,而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Lim Yoon A)將加盟成爲明星大使。

記者招待會當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IFFAM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女士、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暨IFFAM籌備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周焯華先生、IFFAM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先生(Mr. Mike Goodridge)、IFFAM影展經理鄭碧雪女士一同出席,逐一宣佈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的各項節目。本屆影展明星大使為金馬/金像影帝郭富城先生,他本身在韓國拍攝電影,特地向劇組請假,親赴澳門出席記者招待會,與主辦單位一同推動影展。

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致詞時表示:「作為一個年輕的影展,我們加倍用心力製作,並在過去兩屆不斷聽取各方意見,靈活調整節目內容以及精心挑選影片,積極將我們的影展搭建成一個跨國界、跨世代的中西文化交匯平台、致力在國際電影業界打響名堂。今年,我們新增了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將更多華語電影帶到影展,進一步增強影片名單的陣容。」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表示:「我對今年IFFAM的節目十分滿意。選片團隊不辭勞苦,精挑細選了多部優質電影,讓我們有信心今屆IFFAM能像往年一樣吸引眾多熱情觀眾的參與。本屆影展包含了具有大膽設計元素的全新影片、年度最佳影片、經典鉅製、票房大賣的火爆影片,以及入圍我們競賽單元的11部優秀作品等,內容令人十分興奮,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將這些好作品分享給我們的觀眾和評委了。」

郭富城近年在電影工作上,不單交出亮麗的成績表,亦特別關注對業內新人和新事的合作,成爲本地及國際各大影展的常客。他表示深感榮幸能夠擔任本屆澳門影展明星大使,亦非常期待12月於影展上和另外兩位明星大使進行中西影業的文化交流。對於澳門影展大力支持新導演,郭富城表示:「我一直很支持電影業新力量,相信行業需要健康發展,吸納更多有志向的新人入行,為電影業帶來更多新意念、新刺激。」郭富城亦特別期望看到新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中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他表示「《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八項金馬大獎,題材又特別,我也十分期待欣賞!」

 

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加盟明星大使

繼早前奧斯卡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影帝郭富城先生強勢聯手擔任影展明星大使後,記者招待會上正式宣佈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Lim Yoon A)加盟明星大使,三位大使分別在中西電影業界不同領域平分秋色。

澳門影展一直致力成爲國際影壇文化交流的聚集地,將亞洲影業的作品及精英推至世界的舞台上。去年影展榮幸邀請韓國影壇新星都敬秀(D.O.)擔任明星大使,今年影展邀請到同樣來自韓國的影視新星林允兒加盟明星大使。她藉金成勳執導的《秘密任務》(2017)首次登上大銀幕,亦憑該片中的演出在百想藝術大賞及首爾大賞奪得女子人氣大賞。涉足電影界的允兒獲業界肯定,於今年亞洲電影大獎榮獲亞洲飛躍演員大獎。

 

中國知名演員姚晨擔任本屆「焦點影人」

影展項目「焦點影人」每年於電影業界的不同範疇選出一至兩位出眾的代表,影展籌委會於會上公佈今年「焦點影人」爲中國知名演員姚晨。影展將特別放映其出演由陳凱歌執導的《搜索》(2012)、徐克執導的《西遊·伏妖篇》(2017)以及呂樂執導的《找到你》(2018)。她亦將於12月10日(星期一)與資深電影監製兼發行人施南生舉行訪談會,與觀眾分享她的事業旅程,以及對華語電影業的展望進行討論。

 

荷里活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擔任「大師班」主講嘉賓

澳門影展的矚目項目-「大師班」特意爲有意晉身電影行業、電影從業員及澳門觀眾提供一個互動交流平台,致力培育電影業界的新血,爲業界帶來裨益。去年「大師班」邀請國際級導演吳宇森及香港導演彭浩翔擔任主講嘉賓,今年繼往開來邀請奧斯卡金球雙料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擔任主講嘉賓,與觀眾分享從影經驗及對談。
日期: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地點:永利澳門宴會廳
時間:下午3時至4時

支持《澳門影像新勢力》 作育澳門電影專才

影展將繼續支持《澳門影像新勢力》項目,為其委約創作作品提供放映平台,讓當中14部傑出作品於影展期間放映,從而鼓勵更多人投身本地獨立電影製作人行列,使澳門電影業界得著益處。此項目由澳門文化中心主辦,過去11年已支持超過一百部本地錄像作品。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矚目內容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節目內容包括:開幕及閉幕典禮、開幕電影、競賽單元、銀幕盛會、十面埋伏、環球影展全覽、新華語映像、導演視覺、特別展映等,期間亦將舉辦電影產業交流會及大師班等項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