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世界最大電影紀念品拍賣行: 歷史檔案拍賣行 攜二十件藏品首次來港展出

世界最大電影紀念品拍賣行: 歷史檔案拍賣行 攜二十件藏品首次來港展出

世界上最大的電影紀念品拍賣行,來自美國洛杉磯的 歷史檔案拍賣行  (Profiles in History) 510-13日攜二十件珍貴藏品來港展出。 這將是這家拍賣行第一次來港進行展出。電影收藏品愛好者們將有機會和上世紀荷裏活經典電影裏走出的紀念品近距離接觸。

歷史檔案拍賣行是世界上最大的荷裏活收藏品拍賣公司之一。 成立與1996年的歷史檔案拍賣行一直致力於收藏和分享極具價值的荷裏活影視珍品,包括明星親筆簽名的手稿、照片、書信、演員們穿過的服飾、電影中使用過的真是道具等。

歷史檔案拍賣行平均每季度都有一次大型拍賣活動, 全球的收藏家和影迷們可以在這裏看到他們夢寐以求的經典影視藏品。 這些藏品許多都來自影響了數代人的經典影視作品,因此而獨具歷史意義和價值。 包括披頭士的全員簽名照、慧雲·李在《亂世佳人》 中帶過的帽、《星球大戰》中的戲服、迪士尼的第一張米奇畫作、 《異型》中讓人駭然的外星生物等, 都是歷史檔案拍賣行的競拍物。

這次來港所攜的二十多件藏品來自與即將在6月中旬舉辦的荷裏活傳奇偶像拍賣會。之所以稱作偶像與傳奇拍賣會, 是因為本次參加拍賣會的2000多件競拍品,全部都來自於荷裏活經典影視作品。從無聲電影時代到荷裏活黃金年代, 電影收藏愛好者們可以在這裏看到當年所有當紅明星使用過的道具, 包括瑪麗·畢克馥,差利卓別靈,勞萊與哈臺, 格魯喬·馬克思, 嘉露·林拔, 奇勒·基寶,埃洛·弗林,堪富利·保加, 瑪蓮·德烈治, 烈打希和芙,奧遜·威爾斯, 查爾登·希士頓, 伊莉莎伯·泰萊, 馬龍·白蘭度, ·, 占士·, 瑪麗蓮·夢露等上世紀如雷貫耳的名字。

本次參加香港展出的競品包括:

差利卓別靈 《凡爾杜先生》中的凡爾杜西裝(1947

·伯連納《國王與我》中的國王外套(1956               

蘇菲亞·羅蘭《愛琴海奪寶記》 中穿過的裙子(1957

史提夫·麥昆 《逃離惡魔島》中的囚服(1973

羅渣·摩亞《鐵金剛勇破海底城》中穿過的深藍海軍夾克(1977

多蘿西·拉莫爾《香港路》中的戲服(1962

瑪麗蓮·夢露《願嫁金龜婿》中的帽子(1953

德琵·雷諾 《萬花嬉春》中穿過的裙子(1952

奧遜·威爾斯《大國民》中的外套 1941

·尼高遜 《唐人街》中穿過的直紋西裝 1974

· 《牛仔》中穿過的外套 1972

茱地·嘉蘭 《萬花錦繡》中的禮服(1948

羅拔·迪尼路 《狂牛》中的拳擊短褲(1980

楊紫瓊《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中的戲服(1997

·告魯斯 《手足情未了》中的外套 1988

·彼特《七宗罪》中的  西裝外套

阿諾·舒華辛力加 《魔鬼阿諾》中穿過的連體衣(1987

史泰龍 《蘭博3》中穿過的外套(1988

加利·谷巴 《洋基的驕傲》中的洋基隊服(1942

堪富利·保加 《長勝拳王》中的西服(1937

 

展覽資料:

日期:2018年510-13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

地點:香港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 1725號套房

費用:全免

 

想要參與拍賣會的影視收藏愛好者可以通過1) 網上實時競標, 2) 拍賣會前提前通過電郵提交投標價格, 3)拍賣行可以現場給拍家打電話, 讓他們通過電話投標, 4)競拍者可以參加現場拍賣會進行投標 等四種方式參與。

 

關於歷史檔案拍賣行 (Profiles in History):

曆史檔案拍賣行成立於1985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好萊塢藏品拍賣交易商。其交易的藏品包括重要曆史紀念品,好萊塢巨星的簽名,信件,私人文件,複古照片,手稿等等。創立人Joseph Maddalena出生於Rhode Island壹個古董交易商家庭。受家庭環境的影響,他將收藏曆史簽名的愛好發展成了自己的事業。從Pepperdine University畢業後,他成爲了壹名曆史文件交易商,並於1985年成立了第壹個工作室。

曆史檔案拍賣行已成功舉辦多次好萊塢重要藏品拍賣,並保持了所有電影拍攝使用的原物最高拍價的吉尼斯紀錄。在以往的拍賣中,1939年電影原版《綠野仙蹤》中膽小獅的戲服以805,000美元成交; 李小龍親傳弟子,美國動作片巨星 史提夫·麥昆在1971年電影《極速狂飆》所穿 的賽車服以960,000美元成交。2011年六月,在美國甜心”——《萬花嬉春》女主角德琵·雷諾 的藏品拍賣會上,曆史交易拍賣行成功將 瑪麗蓮·夢露 在電影《七年之癢》中穿過的地鐵裙拍出了552萬美元的高價。而柯德莉·夏萍在電影《窈窕淑女》中穿的闊領帶裙裝也以444萬美元成交。2012年二月,曆史檔案拍賣行成功將上世紀美國著名影星茱地·嘉蘭在電影 《綠野仙蹤》裏穿的紅寶石鞋賣給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2017年六月,Joeseph將著名電影紀念品收藏家Gary Cannavo所收藏的1978年美國電視劇《太空堡壘卡拉狄加》的宇宙飛船以18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並將1977年電影《周末夜狂熱》所使用的舞池和《星球大戰》中的R2D2機器人分別以120萬美元和267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另外,Joeseph還主演了美國真人電視節目《好萊塢寶藏》,展示如何在全世界各地尋找好萊塢珍藏品。

有關歷史檔案拍賣行以及拍賣會的更多訊息, 您可以在www.profilesinhistory.com上看到並下載拍賣會手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