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全城光影相隨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捐助,首屆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年度項目將陸續推出,呈獻連串精彩活動,當中涵蓋短片、錄像、動畫及媒體藝術,帶領大家暢遊影像世界,探索觀影經驗。【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全城光影相隨 分享會已於上星期五3月11日下午成功舉辦,感激嘉賓導演黃修平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 陳淑慧女士、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 林淑儀女士及一眾傳媒朋友支持出席。

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女士指出,香港藝術中心一直著重藝術教育,每一項節目不單培育藝術專才,也著重觀眾培育。踏入第二十一年,香港藝術中心創辦的  ifva很榮幸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獨家捐助,舉辦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以「全城光影相隨  The City is the Cinema」為主題,「全民參與」為目標,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包括人民影院-露天放映,走出傳統電影院的框框,在不同的公共空間舉行 、特別是沒有電影院的社區舉辦露天放映,吸引及推動一家大小享受不一樣的觀影體驗,並以影像展示社會關注的議題及社區內外的人民情懷,以藝術接觸社區各階層,令藝術更貼近市民,讓影像遊走社區每一角落。
Image03

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女士表示,香港賽馬會與香港藝術中心一直合作無間,為市民帶來多元化的藝術活動,當中包括廣受大眾歡迎的「賽馬會街頭音樂系列」,成績有目共睹。是次馬會很高興撥捐680萬港元,支持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希望透過活動協助多媒體電影及香港藝術中心擴展觀眾群、協助提升業界水平,及增加社區參與,一同分享多媒體電影所帶來的樂趣。計劃有很多新穎並富創意的活動,包括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及影像嘉年華,涵蓋的對象很廣泛,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能吸引很多年輕人體驗「通頂」製作短片的滋味,挑戰創意極限!
Image02

作為ifva 的「常客」及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的參加者,黃修平導演希望將自己拍電影的經驗「傳授」給參加者,實行向參加者「身教」,令參賽者握傳統電影語言的同時,也傳承香港電影臨場發揮的精神。他期望所帶領的創作小隊除了對拍攝有「火」之外,更重要是有冷靜的頭腦,畢竟在48小時內要處理劇本、化妝、服飾、拍攝、配樂、音效與剪接,要發揮創意同時又能解決問題及有時間管理,少一點耐性及冷靜也不能成事!
Image04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將於未來數年繼續支持本地藝術及文化項目,更會積極推動包括長者、青年同體育等三大策略範疇,以促進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而是次獨家捐助的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年度項目更是針對不同社群、不同社區。當中一系列豐富的影像活動包括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自組或加盟拍攝團隊,於48小時內完成短片,競逐10萬元獎金)、人民影院-露天放映(在不同的公共空間進行免費露天放映)、社區巡迴放映(針對中學生的通識學科課程)、大師班(邀請本地及海外前輩分享創作秘技)、節目搞手試煉場(培育新一代藝術節目搞手,讓新手在資深策展人及藝術家導師帶領下擔起大旗主理計劃內活動)及最後於今年10月舉行的大型影像嘉年華等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