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 以青春的名義 》獲邀成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7 競賽及開幕電影 電影先導海報同步曝光揭 劉嘉玲 吳肇軒 曖昩關係

《 以青春的名義 》獲邀成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7 競賽及開幕電影 電影先導海報同步曝光揭 劉嘉玲 吳肇軒 曖昩關係

天下一電影發行、創意香港資助,新晉導演 譚惠貞 執導、 劉嘉玲首任監製及主演連同 吳肇軒 、 謝君豪 、 董瑋 、 余香凝 等演出的第二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 以青春的名義 》今天獲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7 宣布成為電影節應屆開幕電影及競賽電影之一,並於10月31日電影節開幕當晚舉行盛大首映禮。

對於首次執導的電影能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及入圍競賽部份,導演譚惠貞坦言感到開心並有點意想不到,她說:「多謝香港亞洲電影節俾呢個機會《以青春的名義》,多謝佢地支持本土電影同埋新導演。作為一名新導演而作品能夠入圍電影節我覺得好榮幸,要多謝幫過呢部電影嘅人尤其係擔任監製嘅嘉玲。」

正於外地度假的嘉玲得悉《以青春的名義》成為了香港亞洲電影節2017的開幕電影時也感到很高興,她希望大家能於電影明年一月上映時入場支持這部誠意之作。

而吳肇軒雖然是第二次參與香港亞洲電影節這本土電影界盛事,但心情仍感興奮,他說:「心情當然開心啦,尤其今次喺呢部電影能夠同嘉玲姐有咁多對手戲而且有感情線,我自己都好期待喺大銀幕睇呢部電影,希望大家都多多支持。」他又笑言:「雖然近日都要忙於拍攝電視劇,但我會為香港亞洲電影節嘅開幕禮打扮做足準備,希望到時有型又靚靚仔仔咁襯返嘉玲姐!」

除了上述好消息之外,電影充滿想像空間的先導海報亦於今天曝光。《以青春的名義》先導海報以俯攝的水藍色調泳池作為背景,海報中可見吳肇軒所飾演的張子行平躺於泳池跳板上,一臉茫然;而只相隔一個身位不遠處便有飾演其老師葉若美的劉嘉玲靜靜坐著。先導海報令人好奇這對師生深夜同處在泳池的原因,這泳池正正是二人關係的開始。

故事大綱

張子行(吳肇軒 飾)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家中有一個經常喝得醉醺醺、喜歡撿二手傢俬電器回家的年邁老爸張福偉(董瑋 飾)。八年前,由大陸移民來香港的媽媽方艷明離開了他們兩父子。有一天,張子行在學校泳池救起了一個女人。第二天,這個叫葉若美(劉嘉玲 飾)的女人成為了他的班主任。機緣巧合之下,張子行知道了葉若美老公劉方信(謝君豪 飾)有外遇一事,為了她而報讀那個小三李菁(余香凝 飾)的跳舞班。張子行把學回來的舞蹈教給葉若美,兩個寂寞的人在相處過程中漸生情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