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隆重開幕 美國香港電影人出席開幕禮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隆重開幕 美國香港電影人出席開幕禮

「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第四度回歸九龍灣 星影匯 !由921日至101日,12部精選自美國辛丹斯電影節的話題影片將於香港首度放映。開幕禮於921日在九龍灣展質中心中央廣場舉行,並榮幸邀請到一班貴賓及電影人參與開幕禮。出席加賓包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事(政治、經濟) Mr. Dante Paradiso星影匯董事林慧芬及王世德辛丹斯電影節總監尊谷巴辛丹斯電影節節目總監崔佛葛夫 Director of Sundance Institute’s Native American and Indigenous Program Mr. Bird Runningwater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節目策劃金約坦妮、《 再見魅了緣 》導演 大衛羅利 、《 箍煲BAND友 》導演 蘇兒莉絲達鍾斯 、《 英雄下半場 》導演 畢特哈里 、《 IG喪女取西經 》導演 麥史碧沙 、《 修女慾袍團 》導演 謝夫彼勒 及《 踏出我天地 》導演 雅曼達莉碧絲

儀式由星影匯董事王世德的致詞揭開序幕,對於再度於美國辛丹斯學院合作,將這個國際級的電影節帶到香港感到十分榮幸及感恩。而辛丹斯電影節總監尊谷巴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事(政治、經濟) Mr. Dante Paradiso亦先後上台致詞,他們都對電影節於香港的空前成功感到驕傲,並極力讚賞香港是一個推動獨立電影至亞洲的絕佳平台。最後各嘉賓一同上台祝酒,祝願今年的「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同樣成功。

開幕禮同時宣布「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的評審團大獎得主為本地電影製作人何慧君執導的動畫短片《眼袋》,並由辛丹斯電影節節目總監崔佛葛夫頒發獎項。短片比賽評審團之一,香港著名獨立電影導演陳果極度讚賞這部短片的創意:「呢部動畫的想像力令我眼前一亮,金魚藏在眼袋的構思,創意無限,應該俾評審大獎,以示鼓勵!」得獎者會獲得港幣三萬元的現金獎及2018辛丹斯電影節美國猶他州次旅(連來回機票及住宿)。得獎作品更會有機會於2018美國辛丹斯電影節中參展。

其餘五部得獎入圍作品包括:陳瀚恩的《天唐》、李偉盛的《團圓》、陳梓謙和姚健宗的《一往毛前》、李嘉賢和李嘉慧《小鬼》,及姜燕妮和冼雯婷的《其實,我不美》。所有得獎短片將於924日下午530分於星影匯獨家放映一場。

緊接著儀式後是開幕電影《再見魅了緣》的放映,電影由大衛羅利執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加西艾佛力及奧斯卡提名女星朗妮瑪娜演出。這部話題之作三場放映已火速爆滿,由於觀眾反應熱烈,現將於102日下午245分於星影匯再加開一場,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本年度的12部精彩電影分別為:《再見魅了緣》(A Ghost Story)、《箍煲BAND友》(Band Aid)、《沙灘喜歡藍》(Beach Rats)、《無聲戰場敘利亞》(City of Ghosts)、《心靈築動》(Columbus)、《無色國度》(Gook)、《英雄下半場》(The Hero)、《IG喪女取西經》(Ingrid Goes West)、《修女姊妹團》(The Little Hours)、《重量級RAP后》(Patti Cake$)、《踏出我天地》(STEP) 及《風河谷謀殺案》(Wind River)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