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MCL 戲院呈獻「韓國電影館-無盡韓色」12 套精選電影資料一次看!

MCL 戲院呈獻「韓國電影館-無盡韓色」12 套精選電影資料一次看!

由 10 月起,Festival Grand Cinema、康怡戲院及 STAR Cinema 將舉行「韓國電影館-無盡 韓色」電影節。「韓國電影館」舉辦至今踏入第五年,是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韓 國十月文化節」重頭節目之一,旨在透過電影放映讓香港大眾了解韓國傳統與流行文 化。今次精選 12 套不同類型的大熱韓國電影,無論是賺人熱淚,抑或觸目驚心,以至 笑料百出的電影,均包羅於本年度無盡韓色的韓國電影館內。鍾愛任何電影類型的你, 都能於此覓得所好。

《被遺忘的秘密》

精選電影介紹 是次「韓國電影館-無盡韓色」開幕電影《被遺忘的秘密》(Canola),由韓國實力派影后尹汝貞,提攜後起之輩金高恩共同演出。電影中季春奶奶一心盼望著與孫女重聚 的一刻,但消失 12 年後重返家鄉的孫女,卻似乎帶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看似平淡的故 事原來賺人熱淚。主角尹汝貞實力毋庸置疑,曾獲「青龍獎」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之餘, 此電影亦助她獲「大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另一小品電影《一步之謠》(One Step) 是 2NE1 前成員 Dara 首次挑戰大銀幕的音樂電影作品,演技令人眼前一亮之餘,更大展其 音樂實力。電影講述失憶少女詩賢因患上「聯覺症」而變成色聽,遇上了正陷入低谷的失意音樂人,以音樂及顏色擦出化學作用,找回進入回憶黑洞的自己,喜愛 Dara 的粉 絲又怎能錯過這套難得的音樂愛情電影。

《一步之謠》

要看犯罪電影,就絕不能錯過《Master》。三大型男李秉憲、姜棟元聯承金宇彬, 在電影中牽涉入一宗涉案金額以兆計算的大型詐騙案中,罪犯及其智囊與罪案調查組爾 虞我詐,亦正亦邪,究竟最終會鹿死誰手?《Master》在顏值表現上滿分,當中鬥智鬥 勇的犯罪情節同樣讓觀眾感到觸目驚心。犯罪題材加入反差笑料又會擦出甚麼火花?於 《秘密任務》(Confidential Assignment),冷面北韓警司奉命與南韓「邪惡探員」進行跨國 搭檔,破天荒的情節背後暗藏甚麼玄機?型男玄彬在電影中大展身手,多個動作場面演 活一位智勇雙全的警司,反差地與生鬼的柳海真成為拍檔,加上少女時代允兒的演出令 電影生色不少,緊張度、笑料、甚至浪漫元素均應有盡有。至於以犯罪撞上科幻元素的 《虛擬都市》(Fabricated City),沉迷電子遊戲的少年一天好心為陌生少女交還電話,竟 捲入姦殺案中,唯一的希望落入與他在虛擬世界中出生入死的隊友身上。以科幻電影的 包裝,「國民兒子」池昌旭在虛擬世界上演多場緊張刺激的打鬥戲,精彩劇情更來個局中局,且看無名小卒能否戰勝幕後玩家。

《master》

喜劇電影一向亦是韓國主打。剛於本年 8 月在韓國上映的《青年警察》(Midnight Runners),憑藉極佳口碑,觀影人次已突破 500 萬,氣勢如虹。電影中姜河那與朴敘俊 兩位學警,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目睹一宗綁架案,雄心壯志的二人誓要衝出學堂聯手破 案。屢獲電影新人獎的姜河那於電影擔正,已確認入伍消息的他,此電影更會成為其入 伍前的最後作品。另一套《我的麻煩大佬》(My Annoying Brother),身為柔道國家代表的 弟弟斗勇因受傷留家休養,厚臉皮的騙子哥哥藉詞獲得假釋,相隔十五年後,再次同居 生活,兄弟情誼會出現甚麼變化?組合 EXO 成員都暻秀以歌星出身,但細膩演技完美 演繹盲人角色;曹政奭卻來個「貼地」演出,大說髒話來營造市井味道。二人對碰,溫 情得來又不失娛樂性。《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Veteran) 似是典型動作警匪喜劇,但實 情是劇力萬鈞。小市民被大財團逼入窮巷,老差骨徹查之下,助雞蛋對抗高牆。導演柳 昇完憑這部電影奪得「青龍獎」最佳導演的殊榮,電影更由兩位「青龍獎」影帝黃晸玟 以及劉亞仁領軍,前者發揮一貫表現,無論內心抑或打鬥戲碼均爐火純青,後者挑戰飾 演好勇鬥狠的富二代,純熟演技把這套電影全面提升。

《青年警察》

逆權題材有血有淚,反映實況,從來都不乏電影支持者追捧。由韓國「國民影帝」 宋康昊、柳海真與柳俊烈主演的《逆權司機》(Taxi Driver),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 單純想賺快錢的的士司機載上了前往光州的外國記者,發現當地的大學生在戒嚴下仍組 織民主抗爭後,頓成生死攸關的護送使者,助記者把歷史上重要的光州民主運動真相公 諸於世。作為 2017 年韓國首部「千萬人次電影」,國內電影史上第 15 部超過千萬觀眾 的電影,當中無名英雄的義行,實在令人看得熱血沸騰。在公義的背面,同樣由真人真 事「藥村五岔口殺人事件」改編的《再審》(New Trial),講述兇殺案目擊者卻以殺人罪名被判入獄,律師開始調查案件,愈查愈深之際,發現此案似乎另有內情。電影既平衡 應有的懸疑元素,亦帶出對韓國法政權利的關注,加上姜河那細緻演出少年犯的心路歷 程及掙扎,把社會關注的案件完美還原。

《逆權司機》

社會上懸疑的案件又怎會僅此一宗?內科醫生經歷離婚和破產後,搬到鄉下醫院工 作,卻被捲進連鎖殺人事件的秘密中,更懷疑樓下從事殺豬屠宰工作的房東可能就是那 殺人狂。擅長拍攝奇幻驚悚類型電影的李秀妍導演,於《屍家屠房》(Bluebeard)兼任編 導角色,加入故弄玄虛的手法令電影更添層層懸疑氣氛。另邀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 男主角趙鎮雄實力坐鎮,叫觀眾也難以分清事實真假。叫人走向殊途,除了心魔外,現 實也同樣逼人。由 SHINee 成員崔珉豪主演的《兩個世界》(Derailed),講述邊青為勢所 逼,走上犯罪道路,其中一人更落難於掌控賣淫活動的卡拉 OK 老闆手中,為了營救同 伴,青年獨自鋌而走險,勢與強勢老闆直接對決。飾演卡拉 OK 老闆的馬東石演技實力 一向毋庸置疑,曾獲「百想藝術大賞」的男配角獎的他,扮演起流氓老闆恰當好處,與 珉豪之間的男人戰爭實在鬥得難分難解。「韓國電影館-無盡韓色」包攬多套不同類型 電影,確實叫人難以取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