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喜歡你不正常

miss_peregrine

添布頓的作品就是要奇幻。《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原著是暢銷奇幻小說,由添布頓將文字化成影像,加上已經長大了的《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童星擔綱做男主角,和臉蛋散發神秘古典美的伊娃格蓮做點題角色柏鳥小姐,想像無限fun。

雖說添布頓的作品一向古古怪怪,不過《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已經是當中比較「正常」的一部,講一個擁有天賦的男孩遇上了命中註定會碰面的柏鳥小姐和一班孤兒,最後洞悉自己有着保護同伴的重要使命。由於每個角色身懷與別不同的絕技,電影被說成是添布頓版的《變種特攻》也不無道理,不同在《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的導演作風(依舊)怪誕,故事明明標榜「童幻」色彩卻「老氣橫秋」(每位異能孩童實際都已年過半百),反差很大,設定獨特,不正常得很有味道。

DF-07907 - Meet some of the very special “Peculiars” - Left to right: Olive (Lauren McCrostie), Bronwyn (Pixie Davies), Millard (Cameron King), the twins (Thomas and Joseph Odwell) and Emma (Ella Purnell). Photo Credit: Jay Maidment.

既然是奇幻之作,豐富的特效場面少不了。必須大讚《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的CG特效,應該是我近數月來看過做得最美、最精緻的,對於隱形人/隱形怪物與水滴/水流的處理尤其精彩。除了CG特效勁抽,大部分角色均討人歡喜,美中不足之處就是他們都缺少背景故事和後續發展。電影最後一戰中所有異能孩童施展渾身解數,共同抗敵,說穿了都只不過是為了增加打鬥場面的可觀指數。帶領着一班如此厲害的奇人異士,如果男主角的思考和指揮能夠再成熟一點的話,戰鬥應該可在十秒內結束。不過也難怪,他們多年來受柏鳥小姐嚴密保護,有異能但沒戰鬥技巧,想着想着,其實挺合理。

DF-07237 - Miss Peregrine (Eva Green) takes aim at her powerful enemies. Photo Credit: Jay Maidment.

PS1 可能伊娃格蓮之前演得太多陰沉的角色,我覺得她的樣越來越奸,卻很適合柏鳥小姐這充滿未知過去同時是正義之使的人物。

PS2 森姆積遜才是奸角。他已沒有令我聯想起神盾局局長,但我真的分不出他在《皇家特工:間諜密令》和《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的演出有甚麼大分別。

PS3 電影快將結束時有一隻雀在空中定點不動,一看就知是隻假鳥。(好吧,可能是真鳥,但它很搞笑)

PS4 結局部分的節奏比想像中急速(有不少枝節沒有收尾)。原來原著小說有三部曲,未知續集是否在望?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