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重返20歲》一場重返青春的廣場舞

重返20歲是近期表現不俗的家庭、青春劇。有中國內地制片廠的財大氣粗資源支持,有韓國CJ E&M會社的娛樂運作,加上臺灣導演的精巧制作,整部影片呈現出來的是兼具娛樂元素和誠意制作的形態。

不得不提的是本片一絲不茍的聲音設計,從頭到位的聲音都很有意識的照顧到觀眾和影片內容。本片的取景地是天津,竟然也拍攝出了南方的感覺,讓人眼前一亮。影片畫面整體打光和美術都做得非常精致,配合著劇情的延展,給人上佳的視覺享受。

當然,本片的演員整容也不容小覷,即有青春人物鹿晗、楊子珊、陳柏霖加盟,也有歸亞蕾這樣的老戲骨撐場面,大多數角色的個性也很鮮明,讓人笑中有淚。

陳正道導演同時掌控商業表現與藝術創意的功力也得到體現。從最開始的《宅變》到後面的盛夏光年,再到《催眠大師》和《重返20歲》,基本上是青春愛情和重口驚悚類型片都得心應手,而且品質也有一貫的保證。

本片除了對於青春的描寫,也照顧到家庭和歲月的惋惜和留念,對於觀眾來說,無論是10幾歲的青春少女,還是中老年觀眾,都可以從本片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9/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