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原諒他77次 》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 原諒他77次 》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如果愛情是有味道的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一直是甜的;但其實現實總不如人意,現實的愛情總是五味陳雜。《原諒他77次》的故事,彷彿就是都市男女感情的寫照:一對情侶,經歷多年愛情長跑,卻因為一件小事而分開。其實是一時衝動,又或是將一直以來埋藏在冰面下的矛盾揭開?感情,是可忍,還是不可忍?

p591d5d786ad48

內容講述同在法律界工作的Eva (阿Sa飾) 與Adam (周柏豪 飾) 拍拖十年多,卻因一件小事突然分手。 分手後的Adam酒後與自己的學生Mandy (衛詩雅 飾) 發生了關係。隨後Mandy卻在Adam家中意外發現了一本Eva所寫的77次心碎記錄,閱讀筆記翻看Eva一次次的被傷害紀錄。

p591d5d7b3eda1

就劇情上來說,其實這個題材並不算新鮮。面對步入適婚年齡的女性,配上一個長不大的男朋友,其實在最近的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已經出現過。但相對起充滿笑位及彭浩翔的《春嬌救志明》,《原諒他77次》在情感上的處理是比較細膩的。利用筆記穿插過去Eva與Adam過往的回憶,除了令Adam的不成熟更立體,同時亦令電影更有共鳴:愛情沒有那麼多生關死劫;愛情的考驗往往由生活中一件件小事累積而成,例如旅行、拍拖記念日、 見家長等。相信上述的情節,或多或少亦發生在情侶身上。

8f0b9ef14870afd6cabf614e14c520b5_PIC_19806

值得一提的是筆者覺得為甚麼只有「原諒他77次」呢?一段感情有苦亦有甜,其實從電影中可以看出Adam是不成熟、但是他愛Eva的心從來沒有變過。在回憶有不少令Eva心碎的片段,但當中也有不少甜蜜的回憶,既然有「原諒他77次」,也可以有「令人心動77次」吧。若果只記著令人心碎的回憶,又如何算是一段好的感情呢?

p591d5d776fecb

相信《原諒他77次》的劇情十不離九已如觀眾所料,大家最關心莫過於adam能否挽回Eva的心。不過這點就不在此劇透了。值得探討的是感情中雙方變與不變的問題:《原諒他77次》想大家學到的是,是維繫感情不是大家不變;而是雙方改變的步伐一致而適應未來。不要等到感情結束才懂珍惜吧。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