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歡姐當自強》(Joy) 電影監製專訪

《歡姐當自強》(Joy) 班底強勁,今年亦成為奧斯卡得獎大熱。今次我們Hong Kong Moive有幸邀請到《歡姐當自強》的監製 Ken Mok 接受電郵方式的訪問,分享他參與製作《歡姐當自強》的心得。

 

Hong Kong Movie:H

Ken Mok::K

 

H什麼原因或動機令到你由製作電視節目轉去製作電影?

K我認為從事創作,需要要求自己保持著創意。多年來,我都在即興創作,但在近年,我希望找一個新領域,從中激發我的熱情。

 

H電視節和電影在製作規模上各有不同,可否分享一下你在電視製作上及電影製作上感受?

K現在製作電視與製作電影的規模實際上是差不多了,我們電視的製作隊伍與車隊的數目和電影的相差無幾。如果你能夠接觸到我的電視工作,你會覺得自己正身處在電影工作現場。在電視製作上,是非常趕急的,它永遠都像最後限期。而且當完成了一集的節目或節目在播放時都會令人感到壓力。電影方面,在製片公司同意之前任何方面都要花很多時間去開發及改善。但是如果和大衛奧羅素等有實力的人一起工作,這會令製作電影變得非常容易。

 

joy-gallery3-gallery-image

 

H作為《歡姐當自強》(Joy) 的監製,你主要的職責是什麼?

K電影監製的工作是令到電影付諸實行,要令到計劃順利進入製作隊伍及得到所有人相信。還有,如果你和一個有實力的導演工作就要全力支持他並不需要打擾他的工作。

 

H:請分享一個在成為《歡姐當自強》監製後的特別時刻。

K我和大衛奧羅素原來是同來自城鎮,上同一間的文法學校,初中及高中,我們仍然會保持著聯絡。

 

H《歡姐當自強》(Joy) 的陣容龐大,男女主角和導演更是奧斯卡得獎拍檔,對於和這些有實力的伙伴 有什麼感受?

K我感到非常榮幸及非常幸運。

 

12562885_10153905278449343_498749862_o

 

H你以什麼準則是去挑選演員去配合《歡姐當自強》(Joy) ?

K當大衛奧羅素加入,他帶同了他自己的工作團隊及演員進入本戲。令到選角變成一個輕鬆的工作。 珍妮花羅倫絲、布萊德利庫柏及羅拔迪尼路等是班底都是一班非常出色的演員。

 

H男女主角及導演以往的成功,作為監製會感到壓力嗎?有沒有特別的期望?

K沒有壓力,大衛奧羅素他不但是一位導演,而且是一位藝術家。他不但令到《歡姐當自強》(Joy)變得有趣,還變得美麗而且充滿層次。我什至對他說這是他最成熟的作品。

 

H你認為《歡姐當自強》(Joy) 背後所傳遞的信息是什麼呢?

K我認為電影想帶出的是不管你的生活是如何困難,不管你的不如意背景,你都可以去為自己做任何事。

 

12544786_10153905303224343_2039537778_o (1)

 

H享受製作電視節目還是電影?為什麼?

K兩者都喜歡,非常愛在每天都進行創作。我非常慶幸能夠投身媒體創作的行列,並非常感謝找我合作的人。

 

12528402_10153905239539343_205804094_o

Ken Mok -《歡姐當自強》(Joy) 電影監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