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入場前必睇的五件事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入場前必睇的五件事

FantasticBeasts_hongkongmovie_fact

速速前!明天(11月17日)上映的《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是《 哈利波特 》系列的前傳故事。《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本來是《 哈利波特 》小說系列的延伸讀物,最後被作者 JK羅琳 挑選為撰寫《 哈利波特 》電影前傳劇本的基石。明天入戲院欣賞電影前,以下五件事大家必須要知道!

甚麼是《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15036326_1534363113246629_3954991456434422641_n
2001年,JK羅琳 為一個叫做 Comic Relief 基金會的英國慈善團體籌款,親自撰寫了《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與《穿越歷史的魁地奇》兩本故事書,將絕大部分的收益捐給有需要幫助的孩童。JK羅琳 曾向媒體透露在云云魔法元素之中,她最喜歡「奇獸飼育學」的珍禽異獸,也難怪她會直接用「奇獸飼育學」專家 紐特斯卡曼德 的故事作為《 哈利波特 》的前傳。各位巫師一定知道《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同時是霍格華茲的教科書之一。

誰是紐特斯卡曼德?

FB-01108Ar
就如上文所講,紐特斯卡曼德是一個「奇獸飼育學」專家。在《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故事書的作者簡介上寫到,紐特畢業於霍格華茲,後在魔法部的「奇獸管控部」工作。他遊歷五大洲,研究無數怪獸,在1927年首度出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看到紐特的真貌,他就是由 奧斯卡 影帝 艾迪烈梅尼 Eddie Redmayne 飾演。今集電影的故事發生在1926年的美國,亦即紐特完成其著作的前一年。不過電影版的紐特曾被霍格華茲開除(電影沒有提及他最後成功畢業與否),也看不出他曾在魔法部上過班,與故事書上的描述好像有點出入,說不定是另有內情。

FB-TRL2-87163

順帶一提,《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作者簡介亦指出紐特與其妻子蒂娜已退休並一起在某處生活。蒂娜正正就是電影的第一女主角,由 Katherine Waterston 飾演。

同時出現於故事書跟電影的怪獸?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故事書中詳列75種怪獸的習性、產地、魔法部(M.O.M.) 分級亦即危險度等等。絕大部份出現於今次電影中的怪獸,牠們的資料都有被記載到這本巫師必備的教科書之上,例如有:

玻璃獸:https://goo.gl/EEvKOz
木精:https://goo.gl/56BLuI

北美魔法?

Screen-Shot-2016-03-07-at-8.18.30-PM-678x381

今年三月、六月和十月,JK羅琳 分別發表了三篇短篇文章,簡述北美洲魔法世界的歷史、最高學府伊法魔尼巫術與魔法學校以及美國魔法國會的背景。雖然《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電影中只略略提及伊法魔尼,但美國魔法國會將會在故事中擔起相當重要的角色。

看電影前率先了解英國與美國的巫師以及魔法文法的分別,相信對大家投入電影全新的魔法世界會更有幫助。

《北美魔法》:https://goo.gl/uDPEyQ
《伊法魔尼巫術與魔法學校‬》:https://goo.gl/XiNja1
《美國魔法國會‬》:https://goo.gl/gDzMjT

電影五部曲?

fantastic-beasts-grindelwald

當 JK羅琳 宣佈撰寫《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電影劇本時,許多她的讀者以及《 哈利波特 》電影系列的影迷都感到相當好奇,到底她如何能將一本不到一百頁的小小故事書變成一齣長篇電影的劇本呢?當 JK羅琳 再宣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將會是一個三部曲電影系列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她正在計劃的根本就是《 哈利波特 》的前傳。再之後確認由三部曲變成五部曲,年輕版的鄧不利多將會在第二集電影現身,而鄧不利多的密友兼敵人,接骨木魔杖的原主人葛林戴華德也於今集電影中稍稍亮相⋯⋯大家都猜測電影最後一集必定會出現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的生死對決!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