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麥兜》一集比一集感動 君如再度聲演麥太 全力支持小朋友「發夢」

由新華展望傳媒有限公司及星寶環球有限公司出品、巴福斯影業有限公司發行之本地卡通片《麥兜‧飯寶奇兵》將於9月15日中秋節上映,是次電影繼續找來君如聲演麥太。麥兜不但是陪著香港人成長,也陪著君如「經歷人生大事」 ─女兒的出生。從第一套麥兜電影就開始配音麥太,被問由到現在對麥太的感覺,她說:「麥太不是讀很多書,沒有背景,也不富有,但卻是一個很好的典範,表演給觀眾看她是如何去愛自己的兒子。」

DSC_0924

訪問中,君如也大談戲中令她感動的場面:「有一場戲,麥太要教麥兜說『星星、手手、媽媽』,好像回到以前教小朋友認字的時候的階段,有不少回憶出現。」她笑言,配這段戲時,工作人員希望她能演繹到麥太年輕的感覺,因此也花了不少時間去嘗試,是配音此戲的其中一個挑戰。

DSC07150

戲中的麥兜夢想成為發明家,保衛地球,外人聽落是一件傻事,假如有日君如的女兒也有一個別人認為是傻事的夢想,她又會不會支持呢?她說:「我覺得小朋友有夢想是一件好事,不要認為他們傻。我也很想女兒能如麥兜般有夢想,我一定會支持她,幫助她實現。」她又補充,麥兜外表雖然是一頭豬,但其實十分聰明,希望小朋友們能夠學習到麥兜精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