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銀河守護隊2 》色彩繽紛的銀河守護戰 II

《 銀河守護隊2 》色彩繽紛的銀河守護戰 II

2014年上映的《 銀河守護隊 》為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開創新風格。五位成員星爵、嘉魔娜、達拉斯、火箭和樹人的性格比《 復仇者聯盟 》等人更鮮明,成員間衝突更大,同時使他們更加團結,感覺更加似一家人。《 銀河守護隊2 》深入上集結尾時透露的星爵身世之謎,「親情」順理成章變作今集主題,當然不少得小樹人由頭賣萌賣到尾,延續色彩繽紛的銀河宇宙史。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Groot (Voiced by Vin Diesel)..Ph: Film Frame..©Marvel Studios 2017

當《美國隊長》每一集都在改變風格,《雷神奇俠:神域末日》亦準備好來個大革新,《銀河守護隊2》則不為所動,忠於第一集跳脫的歡樂是明智之舉。驟眼看今集好像多了點有味笑話,但無傷大雅,另外就算小樹人賣萌無極限,也沒有甚麼違和感,電影整體上在戲劇和笑料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觀眾早料到小樹人是《銀河守護隊2》的寵兒,而實際上他戲份不算多,只是他每一次出場都能夠暖暖觀眾的心。

ECE0310_TRL_v310.1101

勇度和火箭同病相憐的友情發揮得不錯。

說了《銀河守護隊2》是一個有關親情的故事。雖然星爵在電影開始不久已經遇到他的親生父親壹高,但是電影前半部分的主旨確實比較模糊,要等到後半部分才開宗明義,談到達拉斯已逝的家人、嘉魔娜與獵布拉的「姊妹情」以及勇度與星爵的「父子情」,最後環環緊扣到一班沒有血緣關係但出生入死共患難的戰友,感情已好比一家人,論盡「生娘不及養娘大」的道理。笑中有淚,結局意外地感動,也結束了星爵身世之謎的副線,在一片遺憾以及欣慰中期待着「銀河守護隊」重新出發。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L to R: Yondu (Michael Rooker), Nebula (Karen Gillan), Star-Lord/Peter Quill (Chris Pratt), Gamora (Zoe Saldana), Mantis (Pom Klementieff), Drax (Dave Bautista), Rocket (Voiced by Bradley Cooper) and Groot (Voiced by Vin Diesel)..Ph: Film Frame..©Marvel Studios 2017

這個組合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後會產生多大的變化?

彩蛋?大家很關心《銀河守護隊2》的彩蛋?當中有一、兩個彩蛋暗示了《銀河守護隊3》或往後 Marvel 電影的陣容。畢竟請得到史泰龍和楊紫瓊客串,他們該不會沒有後續故事吧?而另一位 Marvel 漫畫大熱角色亦在彩蛋中獲得入場許可證。未來「銀河守護隊」的主要成員勢必改頭換面,風格都有機會改變,不過最快可能要等《銀河守護隊3》後才會實現革新吧?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 MOVIE6 熱話 】大家知唔知~ MARVEL 漫畫第一代「 銀河守護隊 」成員!

【 MOVIE6 熱話 】《 銀河守護隊2 》有5個片尾彩蛋?多位大明星客串陣容超驚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