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死無對證 》死無對證,兇手就是你

《 死無對證 》死無對證,兇手就是你

在一般情況之下,看懸疑電影,知得越少越好,而看《 死無對證 》之前,觀眾特別不可以細閱演員及角色名單。密室殺人,疑點重重,男主角向律師詳述一切關聯事件的來龍去脈;律師威逼利誘男主角別轉彎抹角,一定要講出真相;另外,女主角(即死者)似乎是始作俑者⋯⋯到底誰在說謊?誰心懷不軌?預備好,結局會給你非常大的驚喜。

《死無對證》的案情其實不複雜,嫌疑犯少之又少之餘,殺人動機也很簡單。全片劇情只不過就是男主角單方面向律師憶述事發經過,因此觀眾只有兩個選擇:相信男主角,或者,不相信男主角。好看的電影,層次當然沒有那麼低。《死無對證》的爆點在於「洞悉真相」:為甚麼要知道真相的全部,一項細節都不能少?因為只有這樣做,結局才可圓滿,結局是這齣電影存在的理由。

《死無對證》例牌提醒觀眾要留意細節,其實有用,對角色的背景會更熟悉,到答案揭盅一刻,好讓自己說服自己,認同幾位主角所作之事合情合理,要不然,你或者會質疑劇情是否太誇張,「佈局」會否太精密。我喜歡男主角與律師不斷試探對方,爆的料越多,劇情(不是案情)就越不對勁,然後結局再來一個屈尾十,我心想:「算你狠」。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