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HKIFF 《天使的茶几》這個「編劇」很爛

Sabu的電影以玩味見稱,今次《天使的茶几》可謂是玩盡天上人間電影界,集各種風格於大成,十分幽默。

故事講述在天間,有一班編劇主宰著人類的命運,他們每一日去書寫負責角色的命運。一日,因為類似神的大佬,要求各個編劇發揮小字宙,讓角色很有創意地過活。在這個創意底下,Yuri就在車禍中失去性命,負責yuri的編劇深深不忿,便請不受編劇界影響的茶助下凡,希望能夠拯救她的性命,改寫(不單只Yuri)的命運,並對抗天上『編劇』的旨意。

電影混合多種元素,次文化、傳統沖繩文化、黑幫元素,去展現永不服輸的主題,為這個永恆的主題添上新鮮感。劇情像是脫了線,永遠讓人估不到往後的劇情,不過略嫌有些伏線鋪得太勁,後繼無力。

雖則表面的劇情是講人不安於天命的主題,但我認為整套片的主題是玩盡和戲謔各電影橋段,製造惹笑的效果。因此,前半部,介紹各人戲劇化的人生時,增添趣味。茶助的角色,不受到編劇所影響,在戲中不停出現的對白,這個故事太爛,帶點自嘲的味道。

6.5/10

PS:不過天使的茶几的搖鏡很多,搖得讓我覺得好暈。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