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傳統大宅謀殺案中的驚喜

《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傳統大宅謀殺案中的驚喜

大宅謀殺案題材的電影總是深不可測,通常有一群人爾虞我詐,每個人都講大話,每個人都有嫌疑。《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 鋒迴路轉》一開始亦遵循傳統大宅謀殺案電影套路,先介紹角色,再查找遺留在大宅每個角落的線索,卻在發現兇手是誰的過程中途給觀眾一個峰迴路轉的大驚喜,讓電影後半部劇情變得非比尋常,跟一般懸疑探案故事的結尾方式很不一樣。

雲集一眾大明星參演,包括 Daniel Craig、Chris Evans 等等,導演 Rian Johnson 成功平衡所有角色的戲份,幾乎讓每一個主要角色都能擁有鮮明的形象,能在故事裡各司其職。《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 鋒迴路轉》的第一主角其實不是 Daniel Craig 飾演的神探,而是 Ana de Armas 飾演的看護,圍繞她和案件中死者——年老的大宅主人 Harlan Thrombey——的友誼及她與 Thrombey 一家人的關係。神探只是一位旁觀者,但無疑 Daniel Craig 演得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為了錢,一家人各懷鬼胎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 鋒迴路轉》整體上不算特別懸疑,尤其當劇情中段驚喜過後,理解案件的方向一百八十度被改變了,「真相」已不需要以查案的方式被揭曉(再加上電影月前在多倫多電影節放映後已被各傳媒爭相報導,一早就劇透了誰是終極大反派),反而少了一點神秘感。不過,這部電影真正精彩之處就是能夠從傳統類型片中炮製摩登味道,與時俱進,把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和頭腦混入古色古香的大宅環境當中,有一種新意從縫隙中暗暗滲出來的感覺。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