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Han Solo 前傳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Han Solo 前傳

不似《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的主角 Jyn Erso 是一位全新角色,《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的男主角 Han Solo 是經典,夏里遜福在《 星球大戰 》系列的不羈英雄形象絕對深入民心,任何演員飾演年輕版的 Han Solo 都一定會有壓力吧?先入為主的感覺太強烈了,在看電影的時候總會問自己,「咦,感覺對嗎?」其實,我覺得還好,雖然我不知道星戰 die hard fans 的標準,不過這齣星戰外傳電影並不難入口。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當然有星戰元素,也有星戰風格,卻不是例牌大場面戰爭故事,(還未開始)沒有帝國與反抗軍連場擊戰,沒有原力和激光劍,只有 Han Solo 跟他昔日夥伴為過更好的生活而偷資源賺大錢,夾在不斷被出賣出賣再出賣的漩渦之中,算是星戰一次新鮮的嘗試。畫面目不暇給,劇情節奏明快,娛樂性不低,確實是有一點沙石,但其實沒有太大影響。

電影故事還有交代 Han Solo 跟戰友 Chewie 首次相遇,以及他如何從 Lando 手中贏得千歲鷹等等,充滿非常之多的星戰情意結,老牌 fans 肯定會歡呼喝采。可惜 Han Solo 與舊愛 Qi’ar 的愛情線有點「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過份刻意保留神秘感,未必能夠讓觀眾全情投入他們二人之間的感情世界。最後最後,最後的客串有 surprise 到大家嗎?那位角色在背後操縱着甚麼,同樣要等「下回分解」。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