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蜘蛛俠電影之最

《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蜘蛛俠電影之最

忘記《 毒魔 》,忘記已經走進 MCU 的《 蜘蛛俠 》,SONY 這齣蜘蛛俠動畫《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是一部精彩絕倫的獨立作品。第一男主角不是大家熟悉的 Peter Parker,而是2011年開始才於 Marvel 漫畫出現的黑人青少年 Miles Morales。不熟悉 Miles Morales 也不用怕,電影極速令觀眾入戲,劇情節奏編排出色,其他蜘蛛俠出場和發揮的時間恰到好處。雖然故事一樣關於蜘蛛俠如何成長,如何當一個真正的超級英雄,但難得不同版本的蜘蛛俠集結抗敵,劇情變得有趣得多。

千禧年頭的《蜘蛛俠》電影(第一和第二集)曾經被譽為最好看的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現在《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在網絡上被熱捧為「史上最出色《蜘蛛俠》電影」,不無道理,全靠其豐富的劇情、華麗的作畫以及生動的配音,製作認真,非常有誠意,讓它贏得大家一致的讚賞。不過,動畫電影能夠做到的效果,跟真人電影能夠做到的效果當然存在很大分別,實在不必刻意把今次的動畫與過往所有真人版電影作比較。

由畫風、人物動態以至一些過場的小細節,《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也有很強的漫畫風格,是我十分喜歡的地方。以往我對蜘蛛俠沒有甚麼特別感情,可是近年頻繁地接觸到蜘蛛俠的電影與遊戲,對這個角色的好感度的確有所增加。MCU 系列之一,《蜘蛛俠:強勢回歸》有 Miles Morales 的叔叔 Aaron Davis(Donald Glover 飾演) 曇花一現,而 Aaron Davis 今次終於披起戰甲成為超級壞蛋 Prowler。期待未來 Aaron Davis 和 Miles Morales,甚至乎是其他蜘蛛俠角色在 MCU 電影中的互動。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